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能源化工策略日报:板块强弱分化,但整体有所承压

来源:中信期货 2019-07-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内基本面分化依然较为明显,一方面,近日油价持续反弹给重油产业链带来支撑,沥青和燃料油支撑较为明显,且燃料油现货面很强,沥青预期比较好,本身存较好支撑,虽然 PP 短期在低库存下偏强,不过也面临较大的进口压力,且近期国内外仍有新供应逐步释放,压力逐步增强,还有一个偏低库存的 PTA再次企稳反弹,逻辑仍是偏低库存,不过芳烃产业链压力在于织造环节,因此也存在风险,而其他化工品由于存在相对较大的库存压力,表现都相对偏弱,但这些品种若继续下跌,成本支撑将较为明显,尤其是液体化工品,仅此整体化工板块我们持谨慎偏弱观点,弱势品种短期不排除继续挖坑可能,强势品种考虑到价差压力,短期也不排除回调风险,不过大方向上,考虑到 7、8月份后需求将逐步从淡季进入旺季,且宏观预期出现好转的情况下,不排除旺季前补库需求出现的可能性,综合来看,近期弱势品种仍面临现货压力,但中期不过度悲观,三季度谨慎偏好。

单边策略:短期内部分化,但都相对谨慎,长线或布局多单为主。

9-1跨期策略:反套推荐 MA、PVC,阶段性正套推荐 PTA、MEG09合约对冲策略:前期价差扩大后,PP-3*MA 获得较好的边界,短期有回调需求,短期阶段性参与;PTA-EG 价差多头持有谨慎,继续部分止盈,等待再次入场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