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有色金属策略周报(铅):消费疲弱压制不减,铅价内弱外强格局将延续

来源:中信期货 2019-06-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铅观点:消费疲弱压制不减,铅价内弱外强格局将延续

1、周内原生铅冶炼厂开工继续持稳,再生铅开工转为下滑。

2、据 SMM 数据显示,国内五地铅锭社会库存总量上升 500余吨至3.43万吨。预计短期铅锭社会库存将继续回升。

3、上周铅价内弱外强态势维持,铅进口亏损扩大。周内进口铅货源流入国内较少。

4、周内铅蓄电池市场消费十分惨淡。6月份部分电动车铅酸蓄电池企业减产降库,7月份部分汽车铅蓄电池企业也有减产计划。

5、周内 LME 铅注销仓单迅速增加至 2.07万吨,占库存比例为30.72%。此外,LME 铅升贴水(0-3)转为小幅贴水,至 6月 20日下降至-1美元/吨。

逻辑:国内铅消费持续疲弱,铅酸蓄电池企业已部分减产降库,且 7月份存继续减产预期。供应方面,6月原生铅开工或小幅回落,再生铅企业受利润影响开工也偏低。因此,国内铅供需两弱格局凸显。此外,上周 LME 铅注销仓单量大幅增加,对伦铅期价形成一定支撑。

总的来看,由于国内消费继续走弱,沪铅期价震荡调整态势暂难改变,且铅价内弱外强格局维持。

操作建议:等待沽空机会风险因素:环保限产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