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黑色建材策略日报:高基差支撑期价,铁矿震荡偏强

来源:中信期货 2019-06-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钢材观点:现货价格小幅回升,建材成交平稳。Mysteel 数据显示,随着利润连续下跌,钢厂开始控制产量,螺纹和五大品种产量分别下降 5.9万吨、4.7万吨;假期因素过后,表观需求略有回升,钢厂库存和社会库存继续平稳累积,增幅收窄;淡季过后需求仍可期待,叠加原料端支撑较强,预计钢价短期以宽幅震荡为主。

操作建议:区间操作。

风险因素:钢材产量继续攀高(下行风险),需求再度超预期,环保限产加强(上行风险) 。

铁矿观点:现货价格大幅上涨,成交量继续放量。供应端方面整体平稳,Brucutu 复产进度虽然加快,但对 09合约预计影响不大。需求端方面,钢材产量开始下降,钢厂利润收缩后开始控制供应,铁矿现货需求或稳中趋弱,但高基差仍对期价支撑明显。

操作建议:回调买入与区间操作相结合。

风险因素:巴西复产进度加快;热卷钢厂集中检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