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期协发布指引加快推动期货业风险管理服务发展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开雄 2019-02-17 15:5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记者刘开雄)记者16日从中国期货业协会获悉,中期协已对外发布《期货公司风险管理公司业务试点指引》,以便更好地指导期货公司设立子公司开展以风险管理服务为主的业务试点工作。

据中期协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底,期货系统内共有79家风险管理公司,较2015年增长28家,总资产和业务收入分别达到344.16亿和1132.46亿元,是2015年的2.03及2.02倍。从试点情况看,试点公司逐步探索出一些服务实体企业和“三农”的业务模式,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和经济效果。

据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发布指引主要是进一步明确主要业务类型,修订公司备案和业务备案的条件,新增对未能达到相应条件公司的限制措施,进一步细化风险管理公司业务发展的负面清单,加强对期货公司管理责任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对信息报送的要求。

“指引发布实施后,协会将密切关注期货公司风险管理服务业务试点的开展情况,不断总结经验,加强现场检查和风险防控。”该负责人表示,协会将根据指引要求加强行业自律管理, 进一步推动期货行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