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盛农期指数小幅上行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易盛农期指数

节前一周,易盛农期指数小幅上行。截至2月1日,易盛农期指数收于964.68点,1月28日指数报963.39点。

棉花方面,目前全国累计公检棉花已达496.6万吨,整体加工完成2018年度总进度的95.79%。2018年12月商业库存同环比均大幅增加,且工业库存环比小幅增加。从今年累库峰值看,明显高于历年同期水平,整体社会供应保持充裕。上周籽棉3128收购价格相对平稳,且因加工进度已基本结束,价格继续向下空间有限,对近月盘面支撑力度较强。从下游需求端看,关注国际贸易局势变化。2018年12月国内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累计零售总额单月环比仍未有亮眼表现,印证到纱线及坯布库存环比呈现累库,且同比仍处明显高位,需求复苏情况还看节后的具体表现。替代品方面,原油价格处高位震荡格局,近期对涤纶短纤下方支撑仍存。从仓单情况看,新棉因持续性抛至期货盘面仓单压力渐增,或将对远月造成一定压力,未来仓单消化情况还看下游需求能否回暖。

白糖方面,中国农业部发布1月食糖供需预测分析,2018/2019榨季糖料播种面积有一定缩减,2018/2019年度糖料种植面积为1477千公顷,因糖价低迷,糖农种植意愿可能有一定减弱。但提高收获单产,故对本榨季产量维持不变,为1068万吨。加工贸易方面,国际糖业组织ISO发布季报,因巴西、欧盟、印度和巴基斯坦产量下调,故大幅下修2018/2019年度全球糖市过剩预估,为217万吨,低于2018年8月预估的675万吨。UNICA双周报显示,截至2018年12月16日,巴西中南部累计压榨甘蔗5.57亿吨,同比减4.06%;累计产糖量仅为2618万吨,同比下降26.69%。整体来看,当前春节备货结束,现货市场难有作为,郑糖期价继续上涨压力较大,中短期来看,国内仍处于增产周期末尾,供需矛盾不明显。(格林基金 冯翰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