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期所:确保天然橡胶期权平稳上市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孙翔峰 2019-01-29 11:51: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28日,全球首个天然橡胶期权在上海期货交易所(简称“上期所”)挂牌交易。中国证监会期货监管部副主任程莘表示,天然橡胶期权上市后,将为相关企业提供更精细的风险管理工具,有助于降低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的成本,更好地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

上期所理事长姜岩表示,上海天然橡胶期货已成为全球交易规模最大的天然橡胶期货市场,在服务相关行业价格发现、套期保值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作为国际上首个以天然橡胶期货为标的的期权产品,天然橡胶期权的上市,将进一步丰富上期所以“一主两翼”为核心的产品多元化战略内涵,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上期所将强化一线监管职责,防范市场风险,确保天然橡胶期权平稳上市和稳健运行。同时,扎实做好市场推广和培训投教工作,推动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不断深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