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策略周报:脱欧闹剧左右为难,分裂的英国走向何方

来源:中信期货 2019-0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品种:郑糖升6.35%,沥青升5.47%,沪锌升5.39%,铁矿升4.97%,动煤升4.93%;鸡蛋跌2.46%,豆粕跌2.27%,胶板跌2.20%,沪银跌1.45%,菜粕跌0.75%;沪深300期货升2.28%,上证50期货升2.48%,中证500期货升1.00%,5年期国债升0.13%,10年期国债升0.03%。

国际商品:黄金跌0.51%,白银跌1.79%,铜升1.65%,镍升3.05%,布伦特原油升3.28%,天然气升8.43%,小麦跌0.58%,大豆升0.49%,瘦肉猪跌1.48%,咖啡升1.25%。

全球股市:标普500升2.87%,德国DAX升2.92%,富时100升0.72%,日经225升1.50%,上证综指升1.65%,印度NIFTY升1.04%,巴西IBOVESPA升2.60%,俄罗斯RTS升2.41%。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升0.73%,欧元兑美元跌0.92%,100日元兑美元跌1.18%,英镑兑美元升0.22%,澳元兑美元跌0.65%,人民币兑美元跌0.21%。

注明:国内期货品种价格均为该品种所有合约的成交量加权指数而非单个合约,涨跌幅均为该指数收盘价的涨跌幅。

宏观综述:上周末,国内新闻:(1)促进居民消费,发改委、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召开会议;(2)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提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海外新闻:(1)默克尔警告欧盟:必要的时候需要妥协;(2)美国政府关门:特朗普提议57亿美元边境墙融资,提供DACA救济等方案。

脱欧闹剧左右为难,分裂的英国走向何方:1月15日,英国议会以432票反对、202票支持的投票结果否决了特蕾莎·梅政府的脱欧协议草案,也创下了英国近一个世纪执政党在议会的最大票数惨败。这份协议公布之初,就受到英国国内强烈反对,认为英国过于被动,并存在被欧盟无限延长后备期的滞留风险。英国政府接下来需要拿出一份脱欧协议的“备选方案”,考虑到议会投票时200多票的差距过于悬殊,显示分歧巨大,因此新方案需要做大的修改才有可能获得通过。无论是1月21日还是29日,时间都较为紧迫。所以,新方案在规定时间内在议会通过的概率不大。英国与欧盟重新谈判,并延长3月截止日期,是目前来看,概率较高的事件走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