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金融早报:12月美国非农远超预期,中国央行全面降准置换MLF

来源:浙商期货 2019-01-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结论 12月官方制造业PMI跌破临界点创34个月新低,反映整体需求持续走弱,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股市-低位震荡。商品-工业品继续看空,黄金继续看多。债市-大方向依然看多,但短期风险收益比不宜继续追多。

交易策略

股票: 1. 风险偏好方面,关注改革预期对风险偏好的影响,关注外部环境对指数的影响。

2. 供给需求方面,近期限售股解禁规模依旧较大,供给端对盘面依旧存在压力。 3. 企业盈利方面,在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企业盈利对盘面支撑较弱。 总体看,经济下行预期令企业盈利对盘面支撑较弱,但央行全面降准令短期风险偏好有所提振,期指建议谨慎者暂观望,激进者短多操作。

债券: 1. 中国央行宣布1月降准1个百分点,置换部分MLF,将净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亿元。 2. 1月资金面面临逆回购和MLF到期、春节前取现需求较大。 3. 12月官方PMI跌破临界点再创新低,反映整体需求持续低迷。

整体来看,1月资金面面临逆回购和MLF到期、春节前取现需求较大,央行宣布全面降准,短期流动性将保持充裕,对冲近期资金扰动,期债大方向依然看多,但短期不继续追多。

黄金: 1. 整体来看,美国经济数据仍然处在稳定良好区间,尚未出现明显衰退迹象; 2. 当前美国金融市场稳定性下降、波动率提升,投资者悲观情绪浓厚,金价的避险特性已经回归,有利于金价; 3. 联储放缓加息速度,但鸽派程度仍不及市场预期; 黄金维持中线多头思路。建议等待更大幅度的回调,寻找低位重新入场。

宏观摘要 国际方面: 1. 12月美国非农远超预期 2. 鲍威尔:美联储加息有耐心,必要时调整缩表不犹豫 3. 美国副贸易代表格里什将于今日起率团访华磋商,或侧重农业和能源 国内方面: 4. 中国央行全面降准置换MLF,净释放约8000亿流动性 5. 第一财经:目前不大可能通过房租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去查房东租金收入是否交税 6. 经济时报评论:基建全面加码信号明确

今日提示

待定

中国12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17:30 欧元区1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18:00 欧元区11月零售销售

23:00 美国12月ISM非制造业指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