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金融早报:圣诞归来美股大幅反弹油价暴涨,国内首个明确取消限价城市出现

来源:浙商期货 2018-1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结论

11月经济数据继续回落,通胀回落,社融增速继续下滑,反映整体需求持续走弱,企业融资放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经济面临下行压力,明年宏观政策要强化逆周期调节。股市--低位震荡。商品--工业品继续看空。债市--短期震荡。

交易策略

股票:

1.风险偏好方面,股指期货放开带来资金持续流入预期提振风险偏好,关注改革预期对风险偏好的影响,关注外部环境对指数的影响。

2.供给需求方面,12月限售股解禁规模较大增加供给端压力。

3.企业盈利方面,在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企业盈利对盘面支撑较弱。

总体看,经济下行预期令企业盈利对盘面支撑较弱,关注改革预期对指数的影响,期指建议暂观望。

债券:

1.临近年末资金需求显著大增,虽然央行重启逆回购,但是货币市场利率仍然全线上行。

2.央行上周创设定向中期借贷便利,利率比MLF低15BP。

综合看,跨年资金需求大增,质押回购利率续创新高,关注美债波动风险,期债震荡暂观望。供参考

黄金:

1.整体来看,美国经济数据仍然处在稳定良好区间,尚未出现明显衰退迹象;

2.当前美国金融市场稳定性下降、波动率提升,金价的避险特性明显回归,有利于金价;

3.联储放缓加息速度,但鸽派程度远不及市场预期。

黄金维持中线多头思路,短线不追涨。

建议从2019年度战术性资产配置角度增配黄金资产。

宏观摘要

国际方面:

1.美股大幅反弹,油价暴涨

2.特朗普:不惜代价也要造墙,不怕政府继续关门

国内方面:

3.金融委:研究多渠道支持商业银行补充资本问题 推动尽快启动永续债发行

4.媒体:申万宏源提高A股两融担保比例

5.首个明确取消限价城市出现

今日提示

21:30 美国12月22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23:00 美国1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23:00 美国11月新屋销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