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金融早报:特朗普拒绝就边境墙问题妥协,我国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

来源:浙商期货 2018-12-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结论11月经济数据继续回落,通胀回落,社融增速继续下滑,反映整体需求持续走弱,企业融资放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经济面临下行压力,明年宏观政策要强化逆周期调节。股市--低位震荡。商品--工业品继续看空。债市--短期震荡。

交易策略股票:

1.风险偏好方面,股指期货放开带来资金持续流入预期提振风险偏好,关注改革预期对风险偏好的影响,关注外部环境对指数的影响。

2.供给需求方面,12月限售股解禁规模较大增加供给端压力。

3.企业盈利方面,在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企业盈利对盘面支撑较弱。

总体看,近期限售股解禁规模较大增加供给端压力,关注改革预期对指数的影响,期指建议暂观望。

债券:

1.11月经济数据中,消费、工业增速均放缓,固定资产和房地产投资增速维持原有水平。

2.央行上周创设定向中期借贷便利,利率比MLF低15BP,可持续三年,用于支持小微、民企贷款。

综合看,跨年资金利率持续走高,但央行投放逆回购进行对冲,期债震荡暂观望。供参考。

黄金:

1.整体来看,美国经济数据仍然处在稳定良好区间,尚未出现明显衰退迹象;

2.当前美国金融市场稳定性下降、波动率提升,金价的避险特性明显回归,有利于金价;

3.联储放缓加息速度,但鸽派程度不及市场预期。

当前市场心态不稳,建议短期继续观望。

在市场动荡期,建议激进者前期多单继续持有。

建议从2019年度战术性资产配置角度增配黄金资产。

宏观摘要国际方面:

1.特朗普:拒绝就边境墙问题妥协;呼吁买入美股

国内方面:

2.我国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3.江苏出台促进就业政策4.上交所:全力推动科创板改革和注册制试点尽快落地,增加股票期权品种

今日提示22:00美国10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同比23:00美国12月里士满联储制造业指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