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瑞达期货宏观周报

来源:瑞达期货 2018-1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就业

美国12月8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0.6万人,预期22.6万人,前值23.1万人修正为23.3万人。

点评:美国12月8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0.6万人,好于预期22.6万人,前值23.1万人修正为23.3万人。波动性更小的首申失业救济人数四周均值减少3750人至22.425万人,显示在美国感恩节之后的第二周,就业数据恢复强劲,可能将支持美联储12月再度加息。

(2)CPI

美国11月CPI环比0%,预期0%,前值0.3%;同比2.2%,预期2.2%,前值2.5%。美国11月核心CPI环比0.2%,预期0.2%,前值0.2%;同比2.2%,预期2.2%,前值2.1%。

点评:因汽油价格下跌幅度超过租金和医疗成本的上涨,美国11月CPI同比上涨2.2%,与预期持平,前值为2.5%;环比0%,与预期值持平,前值为0.3%。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环比上涨0.2%,符合预期;同比上涨2.2%,符合预期,略高于前值的2.1%,核心通胀依然坚挺。不过,在油价下跌以及美国和海外经济增长放缓迹象的背景下,通胀前景是温和的。11月份通胀数据可能会推动美联储12月再度加息,但不足以促使美联储采取更激进的政策立场,美国明年升息次数的预期减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