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周报:PMI数据不及预期,美联储态度由鹰转鸽

来源:银河期货 2018-12-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5211.8亿元,同比增长13.6%(按可比口径计算,考虑统计制度规定的口径调整、统计执法增强、剔除重复数据、企业改革剥离等因素影响,详见附注二),增速比1-9月份放缓1.1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11月30日发布数据显示,中国11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创2016年7月以来新低,预期50.2,前值50.2。中国11月官方非制造业PMI为53.4,前值53.9;11月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2.8,前值53.1。表明我国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继续保持扩张,但活跃度有所减弱。

11月27日,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持续走低,跌幅扩大至逾17个基点,创6月11日以来最大跌幅,刷新10月1日以来新低至3.243%。意大利2年期国债收益率跌幅扩大至27个基点,创2个月新低。由于意大利问题令欧洲政治不确定性增强,加上欧元区经济表现弱于预期,因此,今年欧元走势相对较差。

11月29日(周四),美联储公布了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显示,几乎所有委员都认为有理由在“近期”进行加息表。美联储几乎所有政策制定者都表示,如果美国就业和通胀数据符合或强于美联储当前预期,可能“很快”需要加息,仍需要更关注对数据的依赖。这表明12月加息几乎已经可以确定。此外,会议纪要还讨论了在今后的声明中调整“渐进加息”措辞的问题和对利率采取灵活的手段,并两年以来,首次重新讨论实施货币政策的潜在长期框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