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金融早报:中美在世贸组织会议上唇枪舌剑,国常会决定完善和扩围跨境电商进口政策

来源:浙商期货 2018-1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结论 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周三表示,贸易紧张和利率上升正在拖慢全球经济增长,但目前没有出现大幅下滑的迹象。OECD下调了对明年的展望。市场对中美贸易谈判态度谨慎,国内10月数据显示经济继续寻底,终端需求仍较低迷,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股市--关注外部环境和国内政策,暂观望。商品--工业品熊市继续。债市--逢低多单操作。

交易策略

股票:

1. 风险偏好方面,国税总局发布通知强调落实减免税政策提振风险偏好,证监会退市新规长期利好股市但短期或将压制风险偏好。

2. 供给需求方面,近期限售股解禁规模有所回升增加供给端压力。

3. 企业盈利方面,估值分子部分还存下降预期,动态估值低点还待有效确认。

总体看,证监会退市新规长期利好股市但短期或将压制风险偏好,关注外部环境对国内指数的影响,操作上建议期指暂观望

债券:

1. 央行连续20天暂停逆回购操作,近期流动性略有收敛。

2. 10月经济数据再度下滑,消费下降,地产显露走弱迹象,基建投资有所回升。

3. 10月社融信贷超预期下行,显示出企业活动再度走弱。

综合看,近期流动性略有收敛,但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债券收益率仍有下行空间,期债逢低多单操作。供参考

黄金: 当前美国金融市场稳定性下降、波动率提升;若金价的避险特性能够回归,有利于金价; 市场开始预期美联储将放缓加息速度,若确认则是对金价的重大利好。

建议短期观望。

宏观摘要 国际方面: 1. 中美在世贸组织会议上唇枪舌剑,互相指责对方“虚伪”

2. 美国企业支出放缓且楼市疲弱,或助长加息损及经济的忧虑

国内方面: 3. 中国国常会决定延续完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政策,扩大适用范围

4. 财政部:截至10月末全国地方政府债务余额18.4万亿元

今日提示 00:00

感恩节假期,美国市场休市 01:00

美国11月16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变动(亿立方英尺) 02:00

美国11月23日当周总钻井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