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当前宏观经济分析及未来展望:不确定性增加,但并不糟糕

来源:金瑞期货 2018-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总体上我们认为目前市场过于悲观,现在开始到明年3季度的较短周期内,不会更糟糕了,还可能会有一些反弹。

我们的研究思路,方法论以及对全球经济波动基本规律:宏观政策研究,更关注怎么办,如要不要加息、减税。金融市场宏观研究,重点是发现各类金融资产的价格,通过交易去实现利润的同时形成更合理的定价,从而让资源更有效的配置。研究对象的三个层面,即经济层面、金融层面、政策层面。对于经济研究重在结构和逻辑,金融重在债务;宏观研究的两个方法,一是复杂的问题简单化,抓住主要矛盾和关键驱动力;二是抽象的问题具体化,从重要数据和逻辑中去判断宏观的趋势。

中国经济短周期没有那么悲观:中短期看房地产不悲观,整体杠杆率趋于稳定、政府部门有加杠杆空间下基建回升的可能性比较大,加上制造业投资持续回升,整个固定资产投资小幅度回升可能性比较大,刺激和改革并举将托底中国经济。

对美国的经济、欧元区和新经济体的看法:美国的经济接近高点,一制造业利润率受到成本上涨压制;二长短期的利率在缩窄甚至可能倒挂暗示对长短经济的担忧;三加息或抑制全球经济,且可能会戳破部分市场的资产泡沫。欧元区经济从过度乐观转为过度悲观;新兴经济体面临的经济下行压力或将延续。

你可能感兴趣的市场为什么悲观?

真实情况又怎么样?

为什么说固定资产投资仍有增长空间?

如何理性看待中美贸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