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金融早报:美国9月零售销售温和增长,关注国内经济数据公布

来源:浙商期货 2018-10-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结论

海外经济方面,美国9月零售销售温和增长,消费者支出保持强劲。但海外市场风险加大,近期美股跳水暴跌,美债收益率维持高位,中美贸易战也没有缓和迹象。国内方面,昨日降准正式实施,资金面维持宽松,短端利率债收益率不同程度下行。9月经济数据公布在即,机构观望情绪较浓。长端利率继续震荡,股票调整。近期警惕海外市场风险,关注本周三季度经济数据公布。

交易策略

股票:

1.风险偏好方面,外部环境对风险偏好的压制较大。

2.供给需求方面,近期限售股解禁规模依旧较低,供给端对盘面压力较弱。

3.企业盈利方面,节后建议关注三季报对指数风格和个股的影响。

总体看,外部环境对风险偏好的压制较大,关注后续三季报陆续公布对市场风格的影响,期指暂观望。

债券:

1.9月进口略低于预期,出口大超预期,或与出口商赶在贸易关税生效前赶出口效应有关。

2.海外金融市场波动加剧,美股大幅调整压制风险偏好。美债收率快速攀升至3.2%附近,对国债利率形成一定的压力。

综合来看,海外市场波动较大降低风险偏好,短期避险情绪升温,但9月出口增速高于预期,关注三季度经济数据公布,期债暂观望。

黄金:

由于预期出现分歧,当前美国金融市场稳定性下降、波动率提升;若金价的避险特性能够回归,有利于金价。若通胀预期确有提升,将是对金价的重大利好。

当前美国经济仍然保持强劲、联储明确表态继续维持渐进加息路径,但市场对通胀预期产生一定分歧,建议短期暂时观望。

宏观摘要

国际方面:

1.美国财政赤字上升

2.耶伦再挺美联储:总统抨击美联储政策不明智,支持加息,无需在意收益率曲线

国内方面:

3.习近平:引导国有军工企业有序开放,提高民营企业参与竞争的比例

4.李克强:开展更加开放务实合作,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

5.国资委:国企民企进退都是正常市场化行为,是互惠共赢的一种市场选择

6.两部委:因去产能等政策停产企业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

今日提示

09:30 中国9月CPI同比

09:30 中国9月PPI同比

21:15 美国9月工业产出环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