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对话螺纹:往日重现

来源:一德期货 作者:赵根强 2018-03-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往日重现这个标题一定会让很多朋友想起曾经风靡一时的这首英文老歌“”,其实它悠扬的旋律与简洁的英文都不曾被遗忘,经典永流传;这个标题是在上篇文字之后,收到很多朋友的询问后就冥冥中敲定了的,因为去年这个时间段稍微晚一点的700点下杀行情,让我历历在目,交易永无“新”。回看我最近连续的三篇文字标题“乌云压境”、“一抹亮色”、“放弃你,我心不甘”,只是如此的文字逻辑梳理递进出的暴跌也就不足为奇了。春节前的三天交易曾有“回光返照”落笔自己的交易日志,恰逢我们的传统佳节,只有留存自己。如此的犀利瀑布确又如此的“天经地义”,给予这个标题,让我们再一次感受我曾经的认知:交易如歌、交易无新,其实是非常贴切的。

螺纹1805主力合约在本周演绎出了一颗上影9点下影46点实体310点的中阴线,收盘3709较前周跌了315点,周跌幅达到了-7.83%,创下了15个月以来的周最大跌幅,周成交量相较前周放大了六百四十万手之多,达到了本年度的新高,持仓也增加了近10万手。如此的量能累积让它的宣泄得以酣畅淋漓。

如上图竖线的15分钟K线图是本周空单进场的绝佳标志K线,它前面虽有一颗跌幅-0.73%的K线,但缺口的回补是个隐患。这一颗跌幅-0.53%,所有均线刚刚发散,它的收盘3927刚好低于-0.73%那颗K线收盘3928一个点,而且从彼及此的K线刚好形成一个标准锅顶图。从它的下一颗K线起直到目前的每个分时K几乎均没有给出任何一个多单进场点。只有3664这个长针线让短线客可以止盈出场空单。因为这是个不是规则的经验规则:一日之内一百五十点左右的幅度伴有量能释放时,是有反弹或回调发生的。

节选竖线的位置是2017年3月15日的日线图,从这个高点3692下杀到4月20日的低点3023,历时25个交易日,形成了日线级别清晰的5浪下跌,幅度近700点,同样的金三银四时节,当时的期现基差几乎达到了-500之多,才开始了后面的修复与同步。

当我们在面对目前的这个节选图时,清晰的日线四重顶高高在上,量能的极度萎缩与位置,在回味它12个月前的走势,我们必须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因为目前的位置形态相较上图,它更可怕也更明晰。我在前三篇文字中其实竭力用不同的词语在阐释同样的认知。跳动的数字是无声,形成的K线是单调,解读的自己要客观亦丰富,为此才有兴趣在这条险象环生的路上看尽“风景”,收获兴致。

面对如此周K线,断头铡刀四从顶;面对季线第九季,趋势完好依旧在,量能已有垂暮态;供给攻坚将3年,国企利润已显现;即使价格下一城,只要利益有保证,一切顺理又成章。

即使过往的700点跌幅也不是一蹴而就,那么同样目前刚刚下跌的一浪,从分时结构和技术指标应该有反弹的需求了,我们曾经给出的3850应该是反弹的强强阻力,但这样的力度与量能配合,5天线3800附近若能抵达就很理想了(因为即将的限产结束,供给放量带来的风险不可小觑),一旦超跌指标修复完毕,无论价格处在何位,这次的低点3663一定会在反弹2浪结束后的下杀3浪被再度击穿,60周均线的位置3500一线未来应该被考验。

在安全边际没有到来之前,在下跌不会影响国企利润的时候,选择逢高做空是个相对明智之选,但杀跌是万万不可,因为它的波动反复之巨。这里考验着你的交易之术,历练着你的心力之(承)受。

描述很简单,过程很曲折;也正因此,才让很多交易者乐此不疲。每一个过程都似曾相识,每一个过程又不近相似;只把握你的能力所及,知道取舍懂得度方可从容来应战。内心总有一种期许:无论行情如何狂风暴雨还是艳阳高照,总能心如止水,总能顺水推舟,即便有所闪失,亦能重塑自己东山再起。

交易是一场修行,无修难行。修出自己的规与则,坚持它是你一生的事情,相信天道定酬勤与慧。最后祝朋友们周末愉快、交易进步。(作者单位 一德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