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朋友圈”亟待扩容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9-25 10:41: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国内市场个股票期权产品——上证50ETF期权,自2015年2月9日上市以来,整体运行平稳,交易规模稳步增长。

“50ETF期权自上市以来充分发挥了风险管理、财富增值、信息传递、价格发现、现货流动等五大功能。”张毅表示,50ETF期权的上市与平稳运行,证明了股票期权产品安全可控,也证明A股市场相关交易制度设计是比较完善和成功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得到了体现。

尽管50ETF期权已经实现平稳运行,但由于标的相对单一,覆盖面和代表性不足,仍未能满足机构投资者的多元化交易需求。

不过,上证50ETF期权的成功运行,也为后市将要推出更多期权产品积累了经验。

早在2013年、2014年,中金所就分别启动了沪深300、上证50股指期权的全市场仿真交易,以演练期权业务操作流程,检验技术系统建设水平,为投资者教育工作提供学习平台,同时为股指期权的推出提供实践基础。

监管层日前在回复多项政协提案和人大建议时表示,下一步,将指导中金所继续推进股指期权研发工作,待条件成熟后,选择合适时机推出股指期权,以丰富资本市场风险管理工具,满足投资者风险管理需求。

“50ETF期权的平稳运行,以及豆粕期权、白糖期权和铜期权三只商品期权的陆续推出,均丰富了我国期权体系,也为将来加快其他期权品种创新打好基础。同时,呼吁加快推出沪深300等一系列股指期权合约、深圳ETF期权合约,以进一步满足市场对大盘蓝筹股的风险管理需求。”张毅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