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沙特油长预测全球需求将剧增 OPEC减产仍悬而不决

来源:汇通网 2017-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哈立德·法力赫说,随着人口增长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未来几十年内,大多数发展中国家对能源需求将剧增。

星期二(10月24日)下午,法力赫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未来投资会议上说:“到2050年,能源需求预计将增加约45%,这是一个庞大的新能源供应。”

他补充说,虽然新能源开发取得了进展,但在可预见的未来,过去占主导地位的能源仍将占能源供应量的很大比例。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董事长说:“到2050年,我们会感到很惊讶,尽管这是一个非常快的增长速度,但可再生能源将只占主要能源供应的10%。到2050年,石油、天然气和煤炭将继续占能源供应量的75%左右。”

此前,国际油价在今年入秋以来持续维持强势,眼下,布伦特原油价格距离60美元关键目标似乎只有一步之遥,但是业内分析人士却并不看好油价进一步走高的前景。因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半年度会议即将在下月来临,而各成员国之间在产量控制问题上的矛盾分歧仍然难以弥合,这势必会挫伤原油多头投资者的信心。

目前,各主要产油国石油部长所放出的信号都是,大家此后在11月30日半年度例会上所探讨出的结果,并不会对其此后的进一步行动产生过多约束力,这一表态无疑给其在产量政策前景上的进一步博弈腾挪预留出了空间,但是对于短线油价走势却是灾难性的。

诚然,OPEC提供的数据显示,自今年开年正式落实以来,每日减产180万桶的产量控制政策的执行状况基本良好,但是是否要将2018年3月到期的协议继续延续下去,则又成了一大悬念。对于主要产油国来说,11月底的会期距离3月底协议到期还有4个月的时间,在此期间任何积极或者消极的市场状况都可能发生,所以与会国不愿过早定下之后的下一步计划。

科威特石油部长此前就表示,目前他并不急于续订减产协议,而俄罗斯总统也表示,在11月的会议上就敲定进一步的减产意向仍然为期过早,尽管他仍表示,不排除把减产180万桶的行动继续延续到2018年底的可能性。

而业内分析人士,以及国际能源署(IEA)等机构都表示,石油限产延期是必要的。因此,石油部长们可以合法地说,现在决定下一步该做什么还为时尚早。

这向那些在石油市场上的交易人员传达了错误的信息。这将被视为一种弱势的表现,表明产油国在行动上并没有团结一致。之前OPEC犹豫不决的信号已经使油价下挫。

从该集团的角度来看,在11月30日达成协议是较好的做法,在2018年之前延长交易,他们可以增加一个附加条款。

该决定将不会对冬季的石油市场产生影响,但可能会对市场情绪产生巨大影响。他们将重新审视该集团做出的“做任何必要的事情”来重新平衡市场的承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