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美联储不给力美元陷彷徨 中东很热闹油价再走坚

来源:汇通网 2017-10-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元指数在周三(10月18日)触及93.80的高位之后掉头回落,原因正如此前汇通网给大家分析的那样,在美联储新主席人选揭幕之前,市场投资者不愿过度押注多头头寸,而日内稍嫌逊色的美国经济数据和措辞消极的美联储褐皮书报告也正好给了投资者逢高减仓的契机。

与此对应的则是,原油市场因为中东的地缘乱局而再度变得无比热闹起来。库尔德局势在伊拉克政府军进占基尔库克油田后变得更加紧张微妙,而土耳其此刻威胁关闭输油管则更有“神补刀”效果。与此同时,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罕见地出面对美国特朗普当局可能撕毁伊核协议的前景予以了强力警告。而另一方面,沙特和卡塔尔的口水战却也再度开打。

新主席诞生前美联储鹰派哑火,美元指数顿失推力

最近两周以来,市场最为密切关注的焦点便是美联储新主席人选何时能够出炉。此前,市场再度转向押注一位持强力鹰派政策意见的人士能够最终问鼎美联储新掌门人竞逐战,这使得美元指数在本周初再度走强。但这一预期却在周三进入北美时段后明显降温,而不甚亮眼的近期美国经济表现也让投资者开始怀疑美联储是否真有底气把紧缩行动不折不扣进行到底。

周三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新屋开工年化总数意外不及预期,仅为112.7万户,这与此前许多投资者预测的该数据会受到飓风灾后重建需求拉动而大幅走高之状况大相径庭。而与此同时,美国9月营建许可总数也意外不及预期。这让此前持“多难兴邦”论,认定飓风灾情有助拉动需求的观察人士感到尴尬不已。楼市数据的低迷也和股市的高歌猛进构成了鲜明的反差,令投资者有梦和2006-07年经济危机前夜的错觉。

而福布斯此前发布的美国富豪榜数据也更是显示,受到加息预期的拖累,纽约高端地产市场开年以来走势疲软,以至于特朗普本人名下的资产在他就任总统之后也已经蒸发了6亿美元之多。如此状况下,特朗普会不会再提名一位持强力鹰派立场的美联储新主席,就很值得大家玩味。嗅到如此气味的汇市投资者显然也不会选择在这个当口继续追高美元。

稍后发布的美联储褐皮书报告却也门意外地偏向负面,褐皮书指出,尽管劳动力市场紧张是普遍现象,但多数地区都报告称工资压力不大。由于薪资上行将推动通胀回升,薪资若动力不足,则低通胀困扰犹存。这让此前被认为板上钉钉的12月加息前景再度生疑,事实上,就连美联储官员卡普兰在低迷的楼市数据出炉后也不得不承认,这是市场预示美国未来经济增长乏力的信号。

美元指数在周四亚市盘初跌至93.30下方,而预计在美联储新主席人选真正浮出水面之前,震荡盘整势头仍将至少延续到当前交易周结束。

中东三线齐爆料热闹非凡,OPEC延续减产预期令油价如虎添翼

而在美元走软的同时,原油价格则在周三再度走强,直逼前期高位,即使日内美国EIA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也没有按下油价高昂的牛头。原因便在于,中东库尔德局势与伊朗核问题交织的状况继续升温,而之前沙特和卡塔尔之间的口水战也并未消停,于是,原油价格走强预期持续发酵。

伊朗最高宗教领袖哈梅内伊周三罕见地出面发声称,伊朗有意与国际社会配合把此前在2015年达成的核问题协议继续执行下去,但如果美国特朗普当局单方面撕毁此协议,那么伊朗也就只能选择“破罐子破摔”。这一言论无疑在暗示:中东地区核军备竞赛可能重启,地缘局势前景变数将更多。

在伊朗与全球大国达成核协议,换取国际社会取消对其制裁之后,该国已经向全球市场释放了超过100万桶的额外产能,一旦美欧对伊制裁重启,这部分供应量再度消失对于油市供需平衡的冲击将立竿见影,因此,在惶恐不安的情绪下,投资者在11月NYMEX原油期货即将到期交割之际仍逆势加仓做多,并无视了库存增加的影响。

另外,油市博弈的另一焦点则在伊拉克基尔库克地区。虽然,伊拉克政府军在重新控制该地后,已经向国际能源商抛出橄榄枝邀请其共同开发,但地缘局势前景不明朗的状况仍使这一全球第二大陆上油田变得命运多舛。对于石油供应领域更大的坏消息则是,自上月库尔德公投重新引爆中东局势以来,从伊拉克通过经由土耳其的管道输往欧洲的油气数量已经大幅下降,虽然土耳其政府并未真正如其此前所威胁的那样关停该管道。

另外,消息还显示,在下月的OPEC会议上,各与会国有望进一步延长减产期限,可能会将其进一步延长9个月直至2018年年底。这对于油市而言,是额外的利多。而与此同时,沙特和卡塔尔之间的口水战本周仍在继续延续,令合纵连横的中东地缘格局变得更加错综复杂。地区局势所带来的额外油价溢价,也因而会被进一步计入到市场价格之中去。

号外号外:为了答谢粉丝们长久以来的跟随和信任,近期股民老赵开展免费送股和诊股活动。

请关注老赵微信号:njj583

把你手中拿捏不准,把握不透的个股发过来,让老赵为你把把脉。同时还可获取操盘教程《点金战法》一套,每日更有盘前三只牛股推荐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