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原油交易提醒:中东局势扑朔迷离 油价或借机而上

来源:汇通网 2017-10-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10月17日)亚市早盘,油价走势较为温和,但油市再次出现风险溢价,提振全球指标油价,因伊拉克冲突升级威胁供应,且美国和伊朗关系也出现紧张迹象。

此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牵头的减产支撑油价,但美国产出上升限制涨幅,油价几个月来一直保持区间波动。本月油价上扬,因需求似乎比近几个月更加旺盛,尤其是中国。

尽管周二出现获利了结,但布伦特特原油期货仍然较上周五(10月13日)结算价上涨2.5%,报每桶57.79美元,较年中水平上扬近三分之一。

伊拉克政府军夺回北部产油重镇基尔库克,但输油管道依然途径库尔德地区。虽然短期内伊拉克产油量或不受影响,但随着两边潜在的冲突危机,库尔德地区政府若于日后切断输油管道,将对伊拉克石油出口构成影响。

伊拉克石油部官员周一表示,伊拉克军队从库尔德武装手中夺取了基尔库克附近的北方石油精炼厂;库尔德方面称中央政府将为此付出代价;地区紧张局势加剧。

上个月,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举行公投。结果显示,当地多数民众要求彻底脱离的巴格达当局管辖,独立建国。库尔德自治区和伊拉克中央政府的关系骤然紧张。

鉴于当地拥有伊拉克重要石油设施,外界担心作为OPEC第二大产油国的伊拉克,原油生产和出口可能受到严重干扰。

但这一行动令市场感到不安,该地区日产油量为60万桶,土耳其威胁应伊拉克要求关闭库尔德地区政府运营的管线。

CHS Hedging LLC能源市场分析师Anthony Headrick称,我们看见中东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在升温,给今日的市场提供了支撑,主要是伊拉克库尔德,以及关于伊朗的一些不确定性。

此外,特朗普就伊朗核协议讲话,表示很有可能退出该协议,但也不排除和解的可能。这一模棱两可的言论也使得油市再度添加了一大不确定性。中东局势紧张或冲击石油供给,在局势未有进展前,油价将受益于中东局势的不确定性。

据悉,在之后的60天内,将由国会决定是否对伊朗采取新的经济制裁措施,而上一次,伊朗方面就被缩减了100万桶/日的原油供应,分析人士表示,此次制裁力度或不会那么大,但对油市仍然造成影响。

德商银行分析师在周一的一份研报中称:“近期,地缘政治风险是国际原油市场的主控方。伊拉克库尔德地区的石油生产设施能否维持安好,将在很大程度左右短线油价走势。”

但该机构补充道,只要伊拉克石油生产和出口不受影响,布伦特原油可能重新回落到50美元/桶关口附近。

技术面上,波浪模型和斐波那契预测分析显示,美国原油可能升穿每桶51.90美元的阻力位,升至下一道阻力52.44美元。

美国原油正处在强势c浪,这是自10月6日低点49.10美元的五浪周期的第三浪。该浪有望延展至53.31-53.86美元区间,分别为138.2%和161.8%斐波那契预测水准。该浪至少可延伸至52.44美元。

第三浪比较强势,可轻松突破51.90美元的障碍。若升穿52美元,可确认突破51.90。若出现修正,则在51.57美元存在支撑。

号外号外:为了答谢粉丝们长久以来的跟随和信任,近期股民老赵开展免费送股和诊股活动。

请关注老赵微信号:njj583

把你手中拿捏不准,把握不透的个股发过来,让老赵为你把把脉。同时还可获取操盘教程《点金战法》一套,每日更有盘前三只牛股推荐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