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空头携利空报告突袭油市 美油重挫3%失守56关口!

来源:汇通网 2017-11-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WTI 12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周二(11月14日)收盘下跌1.73美元,跌幅3.05%,报55美元/桶。油价连续第三日下跌,因国际能源署(IEA)报告预计美国产量不断增加,且下调了全球需求增长预估。尾盘阶段公布的数据显示,API原油和汽油库存意外大增,打压油价快速下挫。

与此同时,ICE布伦特1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收盘下跌1.66美元,跌幅2.63%,报61.47美元/桶。

IEA下调石油需求令油价承压

美布两油均触及11月3日来最低的收盘水准。分析师称油价承压,因镍和铜等基本金属引领全球商品被抛售,受累于中国经济数据弱于预期。

市场观察人士称,近期油价下跌导致对冲基金和一些其他交易商感到不安,卖出所持的头寸,此前投机者在石油市场积累了创纪录高位的多头头寸。

仅在上周,两份指标原油合约都触及2015年来最高水准。

国际能源署(IEA)在月度市场报告中发布意外疲弱的原油需求预估,显示预期消费放缓,这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一发布的需求看好的观点相悖。

Global Gas Analytics高级能源分析师 Abhishek Kumar表示,IEA下调了2017年的石油需求增长预期,而下一财年,市场上的看涨情绪也有所减弱。

IEA在关于油市的月报中,将今明两年石油需求增长预估下调10万桶/日,2017 和2018年将分别降至150万桶/日和130万桶/日。与前一次预期相比,OPEC将石油需求增长预估上调13万桶/日,预计2018年需求增加151万桶/日。

IEA称,气温上升可能削弱消费,一些产油国大幅增产,可能令明年上半年油市恢复供过于求。

对冲基金Again Capital的创始人John Kilduff表示,这两份报告的不同之处在于,中东地区缺乏动荡。石油价格上周上涨,原因是人们担心地区大国伊朗和沙特之间的紧张关系加剧,以及沙特王储反腐的不确定性。

市场担忧美国原油增产

美国石油产量的上升,自2016年年中以来,美国石油产量增长了逾14%,达到创纪录的962万桶。

美国政府周一称,美国12月页岩油日产量预计将增加8万桶,为连续第12个月增加。

PVM石油公司的分析师Tamas Varga表示,最近支撑油价的因素,也就是中东的紧张局势,已经被抛在一边,因投资者的注意力集中在越来越多的钻井数量和美国页岩油产量。

尽管市场持谨慎态度,但交易员表示,油价不太可能大幅下跌,主要原因是OPEC和俄罗斯主导的供应限制,这有助于减少库存过剩。

API原油和汽油库存意外大增

API公布数据显示,截至11月10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650万桶,至4.618亿桶,预估为减少285万桶。上周汽油库存增加239.9万桶,预估为减少102.5万桶。上周精炼油库存减少252.7万桶,预估为减少177.5万桶。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国际能源署下调全球需求增长预期令早盘油价承压;API公布数据显示,原油库存意外大增650万桶(创9个月来最大增幅),汽油库存意外大增239.9万桶;数据公布后美油扩大跌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