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页岩油增产孕育新格局 美元油价走势相关性或将趋同

来源:汇通网 2017-1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世界石油货币与石油的相关性逐渐弱化,而美元与油价走势间的相关性却越来越紧密。

自10月25日以来,原油价格上涨了9%以上,同期美元指数上涨近1.5%。这使得油价与美元走势的90天关联度创近两年来最大。与此同时,石油和俄罗斯和加拿大等主要石油生产国的货币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弱。

图:美元和油价90天走势相关性转正

由于美元是石油交易的基准货币,当美元走强时,油价往往会下跌,从而形成一种反向关系。而如今,基本面因素已经将两者的走势相关性由反向转向趋同。

近期,美元上涨主要由于受到了积极的经济数据和税收改革的预期的推动,而原油最近的飙升部分是由沙特政治局势动乱所带来的原油供给收缩预期。

纽约梅隆银行高级汇市策略师尼尔?梅勒表示,油价和美元间的走势往往呈现负相关关系,而近期同向上涨的情况十分罕见。

在某种程度上,这是由于中东的不确定性所驱动的油价上升。在一些特定背景下,当供给因素占主导地位时,美元走势对油价的影响力可能较以往出现弱化。

上周五(11月3日),俄罗斯卢布与布伦特原油30天的关联度降至负值,而加元和挪威克朗与大宗商品的90天关联度处于201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机构Pavilion Global Markets此前就表示,美国原油产量的激增促使市场认为,美元已经具备石油货币的属性。美国从最大的石油消费国转变为最大的石油生产国很有可能于未来颠覆全球资本的流动规律。

图:油价和传统石油货币相关性减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