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EIA原油库存下降154万桶但不及API 油价短线跳水

来源:汇通网 2017-1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11月22日)纽约盘中,美国截至11月1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降幅小幅超预期,精炼油库存意外增加,汽油库存增幅不及预期,总体来说EIA降幅不及API,美油跳水0.2美元至57.51美元/桶。

美国今晚23:30公布的至11月1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数据是原油投资者所重点关心的,此前预计原油库存将下降154.5 万桶,结果公布值显示原油库存下降185.5万桶。最新的EIA数据令人失望,比预期的降幅要小。加上早前市场上对于原油库存减少的预期已经消化,所以数据的公布并没有对油价起到良好的支撑,油价仍保持美盘下跌趋势,回吐早前的涨幅。

截至11月17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增加4.4万桶,预期增加73.7万桶,前值增加89.4万桶。截至11月17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增加26.9万桶,预期减少116.4万桶。截至11月17日当周EIA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减少182.7万桶。

数据公布后,美布两油短线下挫。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评EIA数据表示,自2015年7月以来,美国WTI原油期货创下新高,且自2014年11月以来首次出现了期现溢价,可见市场对OPEC的油市再平衡的努力偏乐观。昨晚的AP原油库存大降也提供了更多的确认,但最新的EIA数据令人失望,比预期的降幅要小,而且产量再次上升到新的纪录高点。

稍早API原油库存意外大减635.6万桶,油价一度加速上行

周三早晨5:30美国至11月1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数据公布,减少了635.6万桶,相较与预期下降216.7万桶原油的数据来看,大幅利好原油,随后美布两油强势向上发力,一路高走。美国原油日内升破58美元关口,刷新2015年7月以来高点,随后小幅承压。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WTI油价早盘上涨,因预期原油库存录得下降,API公布的库存数据并未令原油多头失望,原油库存超预期大降636万桶,数据公布后WTI油价短线冲高突破57美元关口。

市场聚焦月底OPEC会议

目前,市场投资者都关注着本月底召开的OPEC会议将是至关重要的。虽然此前减产协议计划将在明年3月结束,但市场预计,OPEC至少会选择延长减产至明年6月,而不是在明年3月到期后就不再继续,而且OPEC及其合作伙伴选择延长减产至2018年底的可能性更大。

但鉴于目前油价已经令OPEC、美国和俄罗斯等国都比较满意,因此,达成一项新的协议可能会颇具挑战性。如果最终结果是减产协议到期后便不再继续的情况,对油价将会是明显的利空 。

紧张的地缘政治局势是第四季度油价上涨的主要推动力,市场投资者对此仍保持高度关注。更重要的是,目前的市场状况表明,OPEC维持平衡市场的努力,对供应产生了切实的影响。外加需求数据好于预期,OPEC的减产便成为油价上涨的跳板。

尽管分析人士认为,在2017年第4季度到2018年第一季度之间,价格会稍有走软。但预计到2018年,油价将持续上涨,前提是OPEC的减产协议得以延长,并切实遵守。在11月30日即将召开的OPEC会议上,我们将得到更多信息。

但有市场人士表示,在本月底召开OPEC会议之前,他们将避免大规模的新资金入场。届时,预计产油国将决定是否继续减产,以支撑油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