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金融早报:北美自贸协定或有进展,中国央行恢复逆周期因子

来源:浙商期货 2018-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结论

人民币汇率重启逆周期因子,预计未来在7附近震荡。宽货币对债市利好减弱,市场焦点转向财政政策如何落地和执行效果,当前利率维持震荡概率较大。股票调整仍未结束。商品方向尚不明朗。关注中美贸易战后续谈判及国内需求变化。

交易策略

股票:

1.风险偏好方面,贸易战升级压制风险偏好,但中美贸易磋商重启令风险偏好存修复预期。

2.供给需求方面,IPO发行放缓以及限售股解禁规模回落,预计后续供给端对盘面压力减弱。养老目标基金落地,后续需求端对盘面支撑增强。

3.企业盈利来看高频数据显示后续经济增速或将持续下滑,但从估值和盈利匹配的角度来看预计后续企业盈利对盘面压制有限。

总体看,近期供给端对盘面压力较弱,中美贸易磋商重启令风险偏好存修复预期,操作上建议激进者单边短多,对冲暂观望

债券:

1.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周五晚间公告称,8月份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价行陆续主动调整了“逆周期系数”。

2.央行意外开展MLF操作,提振市场情绪。

3.临近月末财政支出逐步发力,可对冲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压力,流动性方面略显宽松。

综合来看,上周五央行意外开展1490亿MLF操作,提振债市情绪,短端走势强于长端,期债做陡曲线策略获利单逐步离场,单边暂观望。

黄金:

1.美国经济一枝独秀、美元持续走强,国际贸易形势不容乐观。

2.美国通胀保持温和,需继续观察美联储态度是否有变。

3.国际风险事件多发,但黄金对风险事件的反应弱化。

4.金价已经有效跌破1200关口。

建议黄金短期持有试空仓位,等待中长期趋势明朗。

宏观摘要

国际方面:

1.北美自贸协定或有进展

国内方面:

2.中国央行恢复逆周期因子

3.首只养老目标基金28日开售

今日提示

20:30 美国7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