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8-08-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地产投资数据依旧灿烂。1-7月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速10.2%,较1-6月基本持平,其中7月当月增速升至13%,创17年以来新高。今年以来,房地产投资持续高增长,房地产投资高增长主要由土地购置贡献,上半年土地购置费增速高达74.4%,成为投资的中流砥柱。但剔除土地购置费后房地产投资增速降至-4.9%。但是土地出让收入累计同比增速已从6月的43%大幅回落至7月的35.1%,意味着下半年土地购置费增速或将回落,并带动地产投资增速高位下滑。

地产销量增速继续回升。7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速继续回升至9.9%,主要缘于去年同期基数较低,以及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对三四线地产销售形成支撑。而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降幅则继续收窄至14.3%,反映去库存取得明显成果。在去库存的基调下,银行体系对房贷的支持力度相当大,房贷快速增长在支持去库存的同时,也导致了居民快速加杠杆、房价上涨势头不减、房地产泡沫风险增加等问题。一旦去库存在取得成果之后政策力度减弱,这些问题将得到更多的重视,房贷将受到更多约束;同时,地方政府层面的优惠,政策也会大大减少,这都会影响到房地产市场的需求,对房价形成抑制作用。我们认为,地产改革是重点,应该加强房地产调控,抑制房价上涨的势头,防范房地产泡沫,稳定房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