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策略周报:7月份宏观数据解读:去杠杆面临的新问题

来源:南华期货 2018-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公布的经济金融数据显示,1-7月固定资产投资和社会零售消费累计增速双双创新低,实体经济融资情况也不容乐观,社融规模下滑态势仍在持续,信贷规模也未有明显增长,在这种情况下,全社会投资增长速度的下降是正常的,光依靠基建无法逆转这种全面下滑的态势。

但是在投资消费增长全面下滑,出口面临较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地产部门仍然一枝独秀,景气度在全面回升。从地产商资金来源情况可以看到,虽然实体经济的流动性很紧张,但是楼市的流动性依然充沛,甚至还有资金净流入的趋势,开发商的自筹资金和定金预收款收入较快增长说明,社会资本和居民部门资金仍在持续流入开发商的口袋,而这种情况是由中央和地方政府不断释放稳房价甚至涨房价的预期造成的。

央行的降准和结构性政策对刺激实体经济收效甚微,但对刺激房地产却是立竿见影,只要房产投资回报依然畸高,社会整体投资意愿仍然会非常低迷,在高房价和高房租的双重压力之下,消费不会也不可能有起色。

在广义信贷和投资增速仍大幅下滑的情况下,工业企业的负债率反而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抬升,特别是制造业企业和私营企业,这可能是因为民间借贷利率的大幅上升超出想象,导致企业利息支出大幅增长;股权融资规模下降导致权益资本占比的下降和负债率的上升,整个融资环境对民间经济相当不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