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8-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社融数据整体回落,其中信贷投放加大,非标融资继续表外转表内,继续收缩。社融整体同比少增约1200亿,其中7月对实体发放贷款增加1.29万亿,同比多增3700亿;一方面与银行为扩大总体信贷投放规模,加大对居民部门信贷有关,另一方面可能与7月地产市场还未受到新一轮政策调控思路的影响有关;表外非标融资继续大幅萎缩,委托、信托贷款、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合计减少约4900亿,同比少增4200亿;债券和股票融资均同比少增300多亿,未来政策对非标的边际放松将会使收缩放缓的趋势延续。

M1与M2剪刀差进一步扩大,中国经济下滑风险较大。M1是流通中的货币加上单位活期存款,M1的构成部分当中,主要的是我们企业的活期存款,占了42%,M1下行说明企业活期存款继续下行,企业融资环境仍然很恶劣。7月末,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8.5%,增速比上月末高0.5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同比增长5.1%,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1.5个和10.2个百分点。本月M2增速上行,主要是7月居民部门存款减少约3000亿元,比去年同期少减约4600亿元。M1与M2剪刀差持续扩大,说明了货币流动性宽松传导到实体经济仍需时日。剪刀差的形成主要是目前资金向实体经济传导的渠道仍不畅通为保证实体经济保持健康发展,银行间流动性仍大概率保持宽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