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策略周报:当前市场预期的确定与不确定

来源:南华期货 2018-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目前的市场预期非常混乱,所以中央政治局会议提的六稳,尤其是稳预期,才显得特别重要。回顾从去年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到今年4月份及7月份政治局会议的主要指导思想,以供给侧改革和三大攻坚战为主线的政策大方向并没有发生改变,发生变化的只是局部的微调。

不过,基建预期对于今年以来持续下跌的股市来说可谓久旱逢甘霖,市场抓住了这根稻草自然不会轻易放弃,所以此时给基建泼冷水的观点并不重要,只有等待真正的数据出来,市场预期才会出现扭转。

当然,在基建的不确定性当中,我们仍然需要找出确定的领域,一个是中央政府和部委主导的投资项目有望加快;另一个是加快铁路货运建设投资,无论是从环保还是降成本的角度,铁路货运都是未来重点发展和最具确定性的基建领域。

贸易战担忧也是影响近期预期的重要因素,如果贸易增长并未出现如市场所预期的大幅放缓,那么对于当前的基建或放水预期也会产生较大冲击,如果这种情况发生的话,当前的市场配置也会发生较大变化。

商品方面,下半年以来除贵金属之外出现了难得的全线飘红,化工品种与原油价格相关性较强,目前原油的供给整体而言还是偏紧的,虽然短期有所回调,但下方支撑仍然较强;有色品种与美元走势和全球贸易预期关系较大,美元走强和贸易紧张局势是前期有色下跌的主要原因,但其供给面还是存在利好因素,相比而言有色的不确定性较大;农产品与天气和贸易因素关系比较大,今年的异常天气对于农产品而言是一个潜在利好;黑色品种上涨最主要的原因毫无疑问还是环保,环保不仅是近期黑色品种上涨的主要原因,也是近两年左右商品走势的最确定逻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