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周报:中国经济稳中趋降,美元指数再创新高

来源:银河期货 2018-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7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7月末,以美元计值的中国外汇储备为31179.46亿美元,较6月末上涨58.17亿美元,且涨幅有所扩大;以SDR计值的外汇储备为22193.89亿SDR,较6月小幅度增加68.27亿SDR。

8月8日,海关总署发布数据显示,中国7月出口(以美元计)同比增长12.2%,预期10%,前值11.3%;进口增长27.3%,预期16.5%,前值14.1%;贸易顺差280.5亿美元,前值416.1亿美元。今年前7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6.72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8.6%。其中,出口8.89万亿元,增长5%;进口7.83万亿元,增长12.9%;贸易顺差1.06万亿元,收窄30.6%。7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6万亿元,增长12.5%。其中,出口1.39万亿元,增长6%;进口1.21万亿元,增长20.9%;贸易顺差1769.6亿元,收窄42.6%。

8月9日,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CPI同比涨2.1%,创4个月新高,预期1.9%,前值1.9%;7月PPI同比上涨4.6%,同比涨幅终止三连升势头,预期4.5%,前值4.7%。2018年7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4.6%,环比上涨0.1%。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5.2%,环比上涨0.1%。1-7月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4.0%,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上涨4.5%。

8月8日,日本央行公布7月30-31日政策会议的委员意见摘要。日本央行称,将继续强有力的宽松型货币政策,这是实现经济目标的动力。在本次意见摘要中,认为关注宽松政策的副作用已变得极其重要,具有调整政策框架以减少宽松性政策负面作用的空间;随着物价走弱,日本央行现在应该强化其对实现物价目标的承诺,日本央行还必须采用利率前瞻指引,这样才能显示日本央行达到物价目标的绝不动摇的决心。

此外,近期美元指数不断创出新高,其他国家货币纷纷贬值。每轮刺激美元上涨的主要原因是美联储官员连放鹰派讲话以及欧央行担心土耳其经济引发的欧元下挫。相较于其他国家经济出现回落,美国经济持续看好,令市场更偏爱美元资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