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8-08-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同比看,PPI上涨4.6%,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生产资料价格上涨6.0%,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生活资料价格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

拖累PPI涨幅回落主要因素是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的回落。推动PPI上涨的因素是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上涨42.1%及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上涨24.6%。

未来原油或反弹支撑PPI上行。1、美油产量增速不及预期。最近EIA 石油月报公布了今年5 月美油产量的修正后数据,EIA 数据称,5 月,美国原油产量为1044.2 万桶/日,较4 月减少3 万桶/日,主要是由于美湾海上油田的产量下降了7.5 万桶/日所致。而如果根据EIA 公布的周度美油产量数据,美油5 月、4 月的平均产量分别为1073 万桶/日、1057 万桶/日。修正后的月度数据与初步估计的周度数据差异巨大,周度数据反映出美油产量的快速增长,而修正后的月度数据则正好相反,5 月产量数据不仅没有增长反而略有下滑。库存业锐减。美国商业美国EIA 商业原油库存创下2016 年9 月以来单周最大跌幅,这主要是由于美国炼厂开工率达到历史性的新高97.5%,以及原油净进口量的大幅下滑所致。库欣地区原油库存持续5 周录得下滑,受近期加拿大阿尔伯塔省一油砂生产设备电力中断影响,从北部地区进入库欣的原油将有所减少,预计接下来数周之内,库欣地区的原油仍有小幅下滑的可能。预计未来油价的主要支撑点,主要的支撑点在于对委内瑞拉、伊朗、利比亚、加拿大等国供应中断的担忧,以及美油产量增长势头受管输瓶颈限制在近期有所放缓。而OPEC 增产的巨大不确定性依旧困扰市场,沙特、俄罗斯的单方面大幅增产是否会引发OPEC 内部矛盾激化,将有待观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