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8-08-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经济正处于复苏之际,美国对别国发起贸易战,严重影响全球经济复苏进程,去年进出口对欧元区、日本、美国、中国等国GDP都有很强的拉动作用,主要原因是欧元区、日本、中国三个贸易拉动型经济体2017 年的出口增速大大超出预期。其中,净出口对中国2017 年各季度GDP 的拉动分别为0.3、0.3、0.2 和0.6 个百分点。

未来三年全球贸易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将明显下降,下降幅度受到贸易摩擦不确定性的影响。在贸易摩擦影响下,全球贸易增速将从2018 年开始快速下滑,2019 年可能陷入负增长。

贸易战持续对中国的影响:短期内贸易摩擦对中国影响不大,7月份政治局会议,坚持扩内需,扩内需需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来和宽货币政策。7月会议称财政政策要在扩大内需和结构调整上发挥更大的作用,联系7月份国务院常务会议表态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未来财政政策应是扩大内需和经济结构调整的主力。扩大内需消化外需不足导致滞销的商品,国内必须更快的加杠杆,国内需求才能拉动,从而对冲贸易战给外需带来的不利影响。当然,更好的扩内需办法是扩大国内消费,降低国内的储蓄率。所以,面对贸易战的挑战,我国应该对国内杠杆的上升有更高容忍度。7月份会议要求,未来要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更好结合起来,坚定做好去杠杆工作。这意味着坚持去杠杆的决心并没有变化。但是我们要防止融资大幅回落影响实体经济,在去杠杆操作上要把握好力度和节奏。长期来看,贸易战对中国经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