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8-08-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1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主要传达哪些精神?

7月份会议评价经济“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称主要宏观调控指标处在合理区间。并且表明7月份会议称经济面临一些新问题新挑战,尤其外部环境比如贸易战等发生了明显变化,导致经济运行稳中有变。保持经济处在平稳且合理的区间,要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

坚持扩内需,扩内需需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来和宽货币政策。7月会议称财政政策要在扩大内需和结构调整上发挥更大的作用,联系7月份国务院常务会议表态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未来财政政策应是扩大内需和经济结构调整的主力。下半年积极财政将加大力度,基建、减税双管齐下。18年财政政策的另一大亮点来自减税。17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减少企业税负3500亿元。而在18年则是“为企业和个人减税8000亿元”,同时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也就是说,不仅减税总额较去年翻番,覆盖范围也从企业扩大到居民。

7月会议称要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这意味着我们这次应该不会大幅灌水,但是会维持较宽松的状态。下半年或继续定向降准,央行降准置换较久到期的MLF仍将可能进行,而MLF合格担保品扩容也为增加流动性做好铺垫。流动性宽松力度可能加大,既是金融机构、实体经济的需要,也是资本市场稳定发展的需要。在去杠杆的大背景下,需要商业银行调整资产结构,以适合大资管时代的监管要求,提升其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然而实现这一目标的最好办法就是定向降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