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金融早报:IMF认为美元被高估;美国税改2.0版本草案出炉

来源:浙商期货 2018-07-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结论

贸易战再度升级,但冲击力有所减弱,资管新规及理财监管细则政策微调降低市场短期冲击,修复风险偏好,另外国务院常委会议要求财政政策更加积极,基建投资增速可能出现反弹。股票、部分商品行情将有所修复,债券近期走势受抑制。

交易策略

股票:

1.风险偏好方面,市场对外部环境反应钝化,方星海讲话增加股指期货再度松绑预期提振风险偏好。

2.供给需求方面,IPO发行放缓以及后续限售股解禁规模回落,预计后续供给端对盘面压力减弱。

3.企业盈利来看,6月经济数据显示后续经济增速或将持续下滑,但从估值和盈利匹配的角度来看预计后续企业盈利对盘面压制有限。

总体看,股指期货存再度松绑预期提振风险偏好,供给端对盘面压力减弱,期指建议单边多单持有,对冲暂观望。

债券:

1.资管新规补充通知及银行理财细则发布,政策微调修复风险偏好,市场风险偏好上升。

2.央行窗口指导银行增配“AA+”以下信用债,额外给予MLF资金鼓励。

3.央行意外巨量MLF操作,政策结构转松。

总体看,央行货币政策转松,但资管新规及理财监管细则微调修复风险偏好,叠加经济增长预期可能变化,为债市带来不确定性,期债暂观望。

黄金:

1.在美元走强、国际贸易形势不容乐观等背景下,近期金价持续走弱。

2.美联储态度也不利于金价形成上涨行情。

3.国际风险事件多发,但黄金对风险事件的反应弱化。

建议黄金暂观望。

宏观摘要

国际方面:

1.IMF:美元相比中期基本面被高估8~16%,人民币估值与基本面一致

2.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内部发布了“税改2.0”的框架大纲,预计9月提交众议院审议

国内方面:

3.财政部发布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指导意见》的通知

今日提示

16:00 欧元区6月M3货币供应同比

22:00 美国6月新屋销售(万户)

22:30 美国7月20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变动(万桶)

22:30 美国7月2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万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