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金融早报:央行领导表态后汇市趋稳,沙特内阁确认必要时动用石油闲置产能

来源:浙商期货 2018-07-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结论

中美贸易战持续,关注本周7月6日美是否会加征第一轮关税,以及随后中美双方的行动,关注事态会否进一步升级。从国内各资产表现来看,我们一直认为贸易战作为长期的不利的外部环境,长期利空国内汇市和股市,利多债市。当前人民币创汇率并轨来最大月跌幅,可认为央行在主动释放贸易战对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但当前价位出现企稳迹象,同时股票出现短期技术底部迹象,需跟踪贸易战进一步演化,如果短期不继续升级,则汇市股市均有企稳反弹要求。同样,债券短期出现回调,但中期依然维持多头思路;商品整体上人民币贬值带来利多,但整体需求受制,内部根据贸易战情况分化。

交易策略

股票:

1.风险偏好方面,定向降准提振风险偏好,但债转股不利于银行板块,此外继续关注外部环境压力。

2.供给需求方面,尽管限售股解禁规模较高,但IPO发行放缓以及CDR暂缓发行令供给端对盘面压力减弱。

3.企业盈利来看,高频数据显示部分指标已经呈现企稳态势,需求回升态势或将难以持续,但预计后续企业盈利依旧存在韧性。

总体看,定向降准提振风险偏好,供给端对盘面压力减弱,但仍需警惕外部环境压力,操作方面建议单边暂观望,对冲方面买IC卖IH操作

债券:

1.央行定向降准释放资金面偏暖信号。

2.中美贸易再次交锋,贸易摩擦不断出现,目前来看将会是一个长期的影响。

3.中国6月PMI低于预期和前值,进出口景气度有所回落。

总体看,当前经济基本面数据偏弱,央行释放资金面偏暖的信号,叠加中美贸易战因素,债券短期出现回调,但中期依然维持多头思路。

黄金:

1.在美元走强、国际贸易形势不容乐观等背景下,近期金价持续走弱。

2.美联储态度也不利于金价形成上涨行情。

3.国际风险事件多发,但黄金对风险事件的反应弱化。

建议黄金暂观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