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8-07-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各分项除了供应商配送时间略有上升之外,其他4个指数全部回落。其中原材料库存指数降幅最大,下降0.8 个百分点,表明企业补库存意愿明显走弱;生产指数有明显回落,表明当前生产需求可能减弱。虽然本月生产指数有所下降,但依然处于较好的生产扩张水平,并未形成趋势性走弱。新订单、新出口订单回落表明内外需求都有走弱的可能。其中新出口订单指数降幅较大,主要是中美贸易摩擦负面影响可能增大,特别是高技术领域的摩擦可能加重,近四个月首次落到萎缩区间,预示下半年出口形势可能转差。并且年初以来,除了美国,意大利、日本、欧洲经济复苏势头有所减弱,也会对我国出口带来影响。

供需两端价格进一步上涨,推动PPI价格上升。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和出厂价格指数为57.7%、53.2%,分别比上个月上升1、0.1 个百分点。供需两端价格持续上升,预示工业产品价格仍在上涨,三季度PPI 涨幅扩大的可能性较大。价格上升有内外两方面原因,一方面工业生产保持平稳,工业增加值增速为近几年较高水平,内需拉动价格水平;另一方面前期大宗商品和原油价格上涨,逐渐传导到我国工业生产领域。油价上涨会通过供给端形成成本推动型通胀。主要从运输成本与制造成本两个方面来作用。由于以原油为原料的汽油、柴油等是各类交通工具的主要燃料,油价一旦上涨,汽油柴油受成本推动价栺也会上行,各类产品的运输成本则相应提升。各类大宗商品与建筑材料受运输成本提升,其价格会相应抬升。特别是农产品,其低廉的生产成本决定了运输成本占其总成本比重较大,农产品价栺受运输成本提升的影响更为显著。另外,原油作为重要的化工原料,其价格上行将带来各化工品成本的抬升,终端的塑料、化纤等产品也将受成本推动影响而涨价。由于原油价栺波动能够直接或间接地对能源化工等终端产品或其他大宗产品价格产生较显著影响,所以原油价格与全球的通胀关联度均较强。由于近期原油价格上涨势头已经放缓并处于震荡状态,对工业产品价格的推升作用将逐渐减小。预计PPI 上涨势头不会长期延续,有可能回落。

预计未来PMI值受贸易摩擦的影响缓慢下行,未来需密切关注全球经济弱复苏进程、贸易战形势、高端制造业投资的政策力度及违约事件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