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策略周报:美联储6月加息在即,新兴市场货币频繁告急

来源:中信期货 2018-05-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品种:郑棉升9.00%,沥青升8.41%,沪胶升7.34%,锰硅升3.94%,沪铅升3.23%;铁矿跌5.89%,动煤跌4.50%,焦炭跌4.24%,焦煤跌4.21%,螺纹跌3.13%;沪深300期货跌0.46%,上证50期货跌1.10%,中证500期货升1.14%,5年期国债跌0.01%,10年期国债升0.69%。

国际商品:黄金升1.33%,白银升0.24%,铜跌0.06%,镍升0.99%,布伦特原油跌3.75%,天然气升2.45%,小麦升9.45%,大豆升4.72%,瘦肉猪跌0.96%,咖啡升2.21%。

全球股市:标普500升0.31%,德国DAX跌1.07%,富时100跌0.62%,日经225跌2.09%,上证综指跌1.63%,印度NIFTY升0.08%,巴西IBOVESPA跌5.04%,俄罗斯RTS跌0.27%。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升0.66%,欧元兑美元跌1.03%,100日元兑美元升1.25%,英镑兑美元跌1.19%,澳元兑美元升0.49%,人民币兑美元跌0.18%。

注明:国内期货品种价格均为该品种所有合约的成交量加权指数而非单个合约,涨跌幅均为该指数收盘价的涨跌幅。

宏观综述:上周末,国内新闻:(1)国家发改委:民用、非民用天然气价格机制将统一;海外新闻:(1)鲍威尔:美国财政路径不可持续,前瞻指引的作用比以往小得多;(2)穆迪将意大利列入降级观察名单,或降至垃圾级;(3)美总统:美朝首脑会晤可能按期举行;(4)首相面临不信任投票,西班牙遭遇股债双杀。

美联储6月加息在即,新兴市场货币频繁告急:距离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还有两周,5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决策者倾向很快加息,并且表现了对一段时间内通胀率超过联储目标水平的容忍,通胀略为超过目标水平“可能有帮助”。欧洲央行也在近期表示,可能会在今年年底之前结束QE。随着全球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回归正常化,资本从新兴市场和其他高风险资产中加速流出,新兴市场遭受冲击。阿根廷比索、土耳其里拉、港元近期都大幅下跌,引发市场关注。本期报告我们将对比上述新兴市场货币的历史情况分析近期新兴市场货币预警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