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金融早报:美联储重申年内加息3-4次,4月经济数据整体偏弱,期债暂观望

来源:浙商期货 2018-05-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结论

宏观:此前国内经济数据好于预期,风险资产受益于悲观预期的修正,且中美冲突暂时缓解,风险资产出现一波上涨。今日4月经济数据好坏参半,总体需求有放缓势头,而国内央行货币政策预计趋于宽松,此时可持谨慎态度,商品暂不继续追涨,关注后市变化,关注中美贸易战进程。

交易策略

股票: ①本周中国代表团赴美继续磋商经贸问题,市场不确定性仍存,警惕后续贸易战对风险偏好影响。②MSCI将234只A股纳入MSCI指数体系,A股入摩带来资金流入预期提振风险偏好。③企业盈利来看,近期高频数据显示整体需求回升,令企业盈利对盘面仍有支撑,但需注意的是高频数据仍低于去年同期,警惕企业盈利短稳长忧。总体看,高频数据显示短期需求持续回升表明企业盈利对盘面仍有支撑, MSCI半年度指数调整结果提振风险偏好,操作方面建议谨慎者暂观望,激进者前期多单谨慎持有。

债券: ①统计局公布4月经济数据,社消零售小幅回落,固定资产投资小幅回落,工业增加值小幅回升。②金融数据好于预期。4月信贷增长超预期,关注4月社融反弹能否持续。③近期信用债违约事件多发,连续出现两张券首次违约,使得市场情绪受到影响。总体看,4月固定资产投资下滑,但工业增加值和信贷出现回升,叠加近期信用债违约事件多发,市场不利因素增加,期债暂观望。供参考

黄金:强势美元及加息不利于金价,但美国国际国内风险事件继续多发。鉴于当前市场状况,黄金建议暂时离场观望。

宏观摘要

国际方面,中国3月所持美国国债增至五个月新高 4月数据更关键; 美联储准三号人物:重申年内加息3-4次,经济强劲没有推高中性利率; 美元指数收报93.2779,上行59.53个bp。

国内方面,沪指创逾一个月新高 创业板大涨1.48%; 4月经济数据整体偏弱,复苏走向终结;5月1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141个基点,报6.3486,终结两连升,且调降幅度创5月2日以来最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