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银河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银河期货 2018-05-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4月CPI环比0.2%,预期0.3%,前值-0.1%;美国4月CPI同比2.5%,预期2.5%,前值2.4%;美国4月核心CPI环比0.1%,预期0.2%,前值0.2%;美国4月核心CPI同比2.1%,预期2.2%,前值2.1%。

美国4月CPI环比及核心CPI没有达到预期。核心CPI同比却未能达到预期是由于航空公司机票和二手车价格的下滑;4月CPI环比反弹比低于预期,这是由于汽油和住宿租赁成本的上涨被医疗保健价格涨幅放缓所中和,不过该数据仍然表明通胀在持续稳定增长。

前4个月美国CPI中枢值为2.3%,预计未来美国CPI中枢在[2.4%-2.7%]之间波动。美国通胀会继续增长的理由。1、美国失业率处于极低位,菲利普斯曲线是用来表示失业与通货膨胀之间交替关系的曲线,即失业率高表明经济处于萧条阶段,这时工资与物价水平都较低,从而通货膨胀率也就低;反之失业率低,表明经济处于繁荣阶段,这时工资与物价水平都较高,从而通货膨胀率也就高。失业率和通货膨胀率之间存在着反方向变动的关系。美国4月失业率创新低,美国4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16.4万人,前值13.5万人;失业率3.9%,创2001 年以来新低,前值4.1%;就业参与率62.8%,前值62.9%;私营部门就业人数新增16.8 万人,前值10.2 万人;制造业新增就业2.4 万人,前值2.2 万人;平均时薪同比2.6%,前值2.7%。整体来看,美国就业市场仍处于较高景气度。2、油价效应。随着特朗普决定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原油价格上涨至3年半高位,预计未来油价还有可能进一步上涨,2018 年二、三季度能源因素仍将对CPI 形成拉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