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金融早报:美国或考虑放松制裁俄铝,欧元区4月制造业PMI初值回落,期债多单减持

来源:浙商期货 2018-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结论

宏观:①贸易摩擦继续发酵。美国财长考虑来华磋商,表示对与中国达成协议、弥合双方在贸易问题上的分歧“持谨慎乐观态度”。 但贸易摩擦远未结束。②英美法联合打击叙利亚,中东局势再度升级,市场风险上升。③一季度GDP符合预期,消费支撑经济,固投和工增下滑。④高频数据显示,高炉,焦化开工率继续回升,生产逐渐复苏。④央行降准释放流动性。⑤中央政治局会议:推动信贷、股市、债市、汇市、楼市健康发展;分析称扩大内需措辞释放偏松信号。

交易策略

股票: ①风险偏好方面,地缘政治局势影响盘面,同时短期仍需关注贸易战影响,预计后续外部环境仍将持续压制风险偏好,但定向降准短期缓解市场情绪。②从高频数据来看中游开工持续复苏,但仍需警惕需求不及预期对企业盈利的压制,预计后续企业盈利对盘面支撑减弱。总体看,警惕近期外部环境对风险偏好的压制,定向降准令市场情绪有所缓和,期指延续调整,暂观望。

债券: ①贸易战继续发酵。中美贸易摩擦进入第三回合,近期特朗普称只是贸易谈判,且美财长考虑访华,短期将会有所缓和,但长期风险仍存。②一季度GDP6.8%,符合预期。其中消费稳步回升支撑经济,固定投资增速和工业增加值增速均有所回落。③央行降准利好流动性。昨日央行降准100个bp,用于置换MLF,直接利好债市。总体看,中国央行降准利好流动性,特朗普表态且美财长考虑访华,使得贸易摩擦短期有所缓和,近期债券到期收益率下行过快,存回调风险,期债多单减持。供参考

黄金:维持黄金看多待涨观点,建议确认金价站稳1350水平后做多。

宏观摘要

国际方面,美国或考虑放松制裁俄铝,伦铝创八年最大单日跌幅,沪铝镍夜盘收跌。; 欧元区4月制造业PMI初值回落,创14个月新低。

国内方面,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秘书长:只有发展股权融资才能真正解决高杠杆问题。;4月23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137个基点,报6.3034,为4月9日以来最大降幅。美元指数收报90.9279,上行59.66个b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