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策略专题报告:博鳌亚洲论坛主旨演讲点评与展望,改革夯实经济基础开放无惧贸易挑战

来源:中信期货 2018-04-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博鳌亚洲论坛释放改革开放新声音

北京时间4月10日上午9:30,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了主旨演讲,在演讲中明确向世界表态,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来越大,并且提出了四大要点及两个希望,全面释放中国改革开放新声音。

改革开放进入新阶段,制造业及服务业将双受惠

从本次的主旨发言我们可以看出,改革是夯实经济的基础,我国一方面要培育新内需,另一方面要加快企业的去杠杆化以及产业升级,以满足快速转变、不断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在进行经济结构化改革的同时,政策改革也要同步进行,打造高效率的政府机构、建设更有保障力的法制环境,为新经济的良性循环以及对外开放创造条件。

开放是大势所趋。今年的开放重头戏势必是服务业当中的金融部门,开放金融市场有利于引入外资,进一步盘活中国金融市场的流动性,对股市和债市均存在直接的利好效应;同时,开放金融市场对普遍提升中国本土金融机构的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也为中国的机构投资者及个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的投资渠道和投资选择,增强了中国面对系统性金融风险的抵抗力。制造业部门的亮点在于汽车行业。无论是放宽汽车行业外资股比限制还是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对国内外汽车产业链的上中下游存在普遍的提振效应,横跨制造业和服务业。

改革开放是应对贸易摩擦“组合拳”的关键一环

贸易战硝烟已经燃起,与美国以邻为壑、以关税为筹码四处要挟非美国家的做法截然不同,中国的反而展示出更加开放的姿态,而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博鳌论坛上发表的主旨讲话,则是这一政策思路的集中体现,以多边主义、自由贸易之名,向美国奉行的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发起挑战。面对贸易摩擦,中国已经准备好了一套包括改革与开放在内的“组合拳”,三管齐下,无惧挑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