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金融早报:英国1月通胀率高于预期,央行春节前再度释放流动性,期指暂观望

来源:浙商期货 2018-0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观点

春节假期公布美国1月通胀数据,若数据超预期,美债收益率有进一步攀升风险,美股有继续下调风险。关注春节假期外盘下跌风险,股市和商品谨慎过节。

交易策略

期指: 超半数上市公司年报预告业绩预增表明企业盈利具有韧性,但近期市场风险偏好受到压制,期指暂观望,警惕节后IH/IC风格切换提前。

期债: 经济表现出较强韧性,利率出现高位钝化,但现阶段监管难再有超市场预期的政策公布,期债不做空。警惕假期美债收益率攀升对国内债市负面影响,谨慎投资者建议空仓过节。仅供参考

黄金:受避险需求推动美元从88.5底部反弹,但持续性较弱,金价高位回落后仍可做多。新春长假期间海外市场波动或仍未平息,建议黄金轻仓多单过节,谨慎投资者空仓观望。

宏观摘要

国际方面,美联储“二把手”人选:经济经得起市场震荡,税改或致加快加息;英国1月通胀率持于近六年最高水平附近,高于分析师预估;美元指数收报89.7272,大幅下跌40.65个bp。

国内方面,春节前释放流动性,央行进行3930亿元一年期MLF操作;四部委调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过渡期间乘用车补贴打七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