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8-02-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直以来,受全球经济复苏预期和地缘政治、原油减产、原油库存持续下降等等因素影响,布伦特和WIT原油价格继续攀高并维持高位。

一、全球经济复苏势头良好提振原油需求。1、2017年欧美日实际GDP同比分别为2.4%(预计)、2.3%(实际)和1.5%(预计),并且IMF上调2018年主要经济增长预估。IMF将全球GDP增长上调至3.9%,将美欧日中GDP增速预期分别为2.7%、2.2%、1.2%和6.6%。2、欧美日经济体实际利率偏低,私人部门信贷增速明显回升,刺激私人部门加杠杆投资,由于欧美日名义利率上涨有限,通货膨涨中枢大概率提升,并且幅度超过名义利率,导致实际利率下行,2018年欧美日实际利率有望继续下行或保持低位,这一过程大概率利好投资和房地产,进而提振美欧日经济。3、全球国际贸易保持活跃,全球贸易环境仍处于良性阶段。国际贸易对GDP也以有一定的拉动作用。4、全球减税潮流或发起,减税居民收入变相增加,有利于刺激消费。消费是全球GDP的主要推手。

二、地缘政治有所改善。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表示,敌对势力在煽动的多日骚乱已经被平息,美国特普朗政府早前也宣布延长对伊朗核问题的制裁豁免期,但是长期风险犹在。

三、减产协议。OPEC与俄罗斯为首的非OPEC产油国减产仍将持续,从减产计划来看,OPEC与俄罗斯为首的非OPEC产油国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12月,并将在2018年6月对正在进行的减产计划进行审视,以便对2018年下半年的减产计划进行调整。

四、原油库存减少。美国石油钻井机数增加12台,商业原油库存减少107.1万桶。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较上周增加12座至759座,油气钻机总数增加11台至947台。美国原油及石油制品总库存减少270万桶至18.67亿桶,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减少107.1万桶至4.12亿桶。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12.8万桶/日至987.8万桶/日。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全球经济复苏提振原油需求,而原油减产,原油库存减少,导致原油共给减少,导致布伦特和WIT原油价格继续攀高并维持高位,预计2018年原油仍然维持高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