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金瑞期货宏观周报

来源:金瑞期货 2017-09-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策略分析:

上周中国股指微跌,利率小幅走高,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贬值,商品跌幅继续扩大。8月中国经济数据全面放缓给商品市场施加压力。 消息面上,焦作市电解铝限产自9月19日开始实施至2018年3月。北京发布“最严停工令”,从今年11月15日-明年3月15日,各类土石方作业等工程将停工。北京共有产权住房管理办法,自9月30日起实施。8个省会城市密集加码楼市调控措施。美联储称下月启动随表,预计今年还有一次加息。日本央行维持利率和购债规模不变。

数据面,表现中性。8月中国银行净售汇38.3亿美元,较上期值收缩116.7亿美元,意味着人民币资本换汇意愿的减弱。本周将公布中国工业企业利润、制造业、非制造业PMI数据、外汇储备数据等。 综合看,短期宏观动态方面对商品中性。一是四季度环保限产政策符合甚至超出预期利多。二是多城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的加码,表明房地产市场面临长期的政策压力,加重市场悲观预期利空。三是美联储下月缩表将带来全球市场流动性收缩的预期,从而对资产价格形成一定压力。之前带动市场上涨的核心因素环保、采暖季限产等影响供给的政策未看到改变甚至超预期,暂时看不是趋势性下跌,短期不宜继续看空。中期来看,商品供给侧改革仍在推进,限制供给的增量;需求方面预计稳中趋弱,补库周期已进入尾声或已经结束,看不到有大的需求增量,商品震荡可能较大。主要关注点有如下:利多方面:一是经济走差时中国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稳定经济增长,但目前中国经济表现不算太差,意味着稳增长政策的暂时减弱。二是供给侧改革推进、环保督查、采暖季限产等政策,但应关注其变化倾向。利空方面:一是国内房地产市场泡沫,防风险去杠杆基调下,政策持续调控的可能性大,房地产销售、投资增速已走弱,需求增长空间小。二是国内金融加强监管、去杠杆、货币政策稳中偏紧的方向不变。三是中国通胀温和,看不到明显走高的情况,不利资金大举进入商品市场。四是从时间周期看,自去年二季度开始的补库存周期已步入尾声,8月的经济数据全面放缓会加重这一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