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7-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政部定向发行特别国债

22日财政部网站公布,2007年第一期6000亿元特别国债将于2017年8月29日到期兑付。财政部将采取滚动发行的方式,向有关银行定向发行6000亿元特别国债。此次拟发行的特别国债期限为7年期和10年期,利率参考市场水平确定,同时,中国人民银行将面向有关银行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货币政策配合协调财政政策。中国人民银行将面向有关银行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说明财政政策配合货币政策,维护特别国债顺利进行发行。

增强国债收益率的市场基准性。特别国债参考市场利率发行,且7年期特别国债发行利率略低于10年期,既尊重市场,又反映了合理的期限溢价,有利于增强国债收益率的市场基准性。

不产生流动性冲击。财政部在一级市场面向有关银行发行特别国债,当日央行在二级市场购入特别国债,由于购买国债的资金来自央行,续作国债不会对市场产生流动性冲击。

不产生债市冲击。因为由央行购买特别国债,不会对债券市场交易形成挤出效应,并且可以避免加剧下半年利率债供给的压力。

采定向滚动发行方式。此次财政部在到期前一周公布续作方式,提前与市场进行充分沟通,并采取定向滚动发行的方式,体现出呵护流动性、减少对市场冲击的意图,预期对整体市场影响不大。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特别国债的发行,反应货币政策配合协调财政政策、增强国债收益率的市场基准性、对流动性及债市不产生冲击,预期对整体市场影响不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