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7-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人民币再创新高

8月2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525,较上日中间价6.6633升值108点,创去年9月22日来新高。

人民币为何屡创新高?1、美元由强转弱。上半年,美国经济放缓而欧洲经济较强劲。美国二季度 GDP 季 环比年化增速 2.6%,增速高于修正后一季度增速 1.4 个百分点,消费支出的恢复、政府支出的回升助力经济出现季节性反弹。6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大超 预期,显示商品消费需求强劲。与此同时,上周公布的7月谘商消费者信心指数超预期大增,作为消费的潜在领先指标,预示着消费支出在未来一段时间有 望持续回升。房地产方面,房价高企打压房产销量。美国6月成屋销量、新屋 销量均不及预期,主要原因在于持续的房源紧缺推动美国房价创历史新高,房价增速超过了薪资增速,打压消费者购买意愿欧元区制造业 PMI回落,显示 7月经济扩张略有减速。欧元区经济扩张增速继6月出现 74 个月高点后,7 月有所减速。欧元区7月制 造业 PMI初值下跌至 56.8,但仍位于荣枯线上方,意味着三季度经济仍将。稳定复苏,但经济扩张步伐有所放缓。两大成元国方面,法国7月制造业 PMI保持继续上升,德国 7 月制造业 PMI 出现小幅回落,但仍在58上方,拉动欧元区整体经济增速。

2、美国政局不稳,也导致美元下挫。特朗普的医改方案两度被否、税改和基建计划不及预期、而其自身又一度陷入“泄密门”等困扰,导致特朗普新政推行远低于预期,去年底兴起的“特朗普交易”也迅速降温。

3、监管部门监管趋严。央行、外管局、商务部等部门开始接连强调防范对外投资风险,并加强了境外投资真实性的审核,汇率和资本流出的压力减轻,今年一季度的非储备性质金融账户余额也出现了近三年来的首次顺差。

4、央行中间价形成机制引入“逆周期因子”。表明央行增强了对于汇率中间价形成的调控和引导,有助于保持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的基本稳定。

人民币汇率展望,短期人民币汇率小幅上升。金融去杠杆进行时,国内经济稳定,对人民币汇率有一定的支撑。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人民币屡创新高主要原因1、上半年,美国经济放缓而欧洲经济较强劲;2、美国政局不稳,也导致美元下挫;3、监管部门监管趋严;4、中间价形成机制引入“逆周期因子”;短期国内经济稳定,对人民币汇率有一定的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