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瑞达期货市场研报宏观周报

来源:瑞达期货 2017-07-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

数据公布

(1)经济核算

美国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终值1.4%,预期1.2%,上次修正值1.2%,初值为0.7%。

点评:此次上调的主要原因是消费支出的增加,占比0.75%,工业用品和材料的出口也相对之前上修了。尽管GDP终值高于预期,但今年一季度的经济仍然较疲弱,消费者支出的增速是2013年二季度以来的最低增速,不过鉴于天气等暂时性因素的改善,以及薪资增长,美国二季度GDP将会好转。

(2)就业

美国6月24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4.4万,预期24万,前值24.1万修正为24.2万;6月17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194.8万,预期193.5万,前值194.4万修正为194.2万。

点评:美国6月24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低于30万的水平,连续周数为1970年以来最长,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已减少至24.225万人。数据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收紧,就业市场接近充分就业水平。

(3)制造业

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1.1%,预期-0.6%,前值-0.8%修正为-0.9%;5月扣除运输类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0.1%,预期0.4%,前值-0.5%;5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0.2%,预期0.3%,前值0.1%修正为0.2%。

点评:5月耐用品订单意外下降,意味着耐用品行业的投资降温可能拖累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长。

分项数据均不及预期,表明商业投资对经济回升的提振效果有限。

(4)房地产

美国5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环比-0.8%,预期1%,前值-1.3%修正为-1.7%;5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同比0.5%,预期0.5%,前值-5.4%修正为-5.8%。

美国4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同比5.67%,预期5.9%,前值5.89%修正为5.88%;4月S&P/CS20座大城市季调后房价指数环比0.28%,预期0.5%,前值0.87%修正为0.53%。

(5)支出

美国一季度个人消费支出(PCE)年化季环比终值1.1%,为2013年二季度来最低增速;预期0.6%,初值0.6%;一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环比终值2.0%,预期2.1%,初值2.1%。

美国5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增长1.4%,低于前值1.5%;环比增长0.1%,符合预期,但低于前值0.4%。5月个人收入环比增长0.4%,高于预期0.3%;5月实际个人消费支出环比增长0.1%,不及预期0.2%。

点评:美国5月个人消费支出维持温和增长,但由于就业稳定、借贷成本维持低位,消费支出在第二季度预计得到更大的支撑,二季度经济将出现回升态势。

(6)信心

美国6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118.9,预期116,前值117.9修正为117.6;6月谘商会消费者预期指数100.6,前值102.6修正为102.3;6月谘商会消费者现况指数146.3,前值140.7修正为140.6。

(7)贸易

美国5月商品贸易帐-659亿美元,预期-660亿美元,前值由-676亿美元修正为-671亿美元。

(8)其他

美国5月批发库存环比初值0.3%,预期0.2%,前值-0.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