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瑞达期货宏观周报

来源:瑞达期货 2017-06-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

5月31日,美联储发布了最新的经济状况褐皮书报告。报告称,在4月初至5月末期间,大多数地区经济以“适度至温和”的速度扩张,但并未表现出突然的迟滞通胀迹象,价格压力较前一份报告没有太大变化。波士顿和芝加哥出现经济增长在一定程度放缓的迹象,而纽约联储则表示本地区经济活动停止增长。很多地区消费者支出疲软,在非汽车零售行业变化不大或没有变化,但一些地区的汽车销售则从去年的纪录新高下滑,旅游业活动持续维持和整体经济持平的速度。多数地区称,在制造业和大多数非金融服务行业,经济活动出现温和增长。劳动力市场持续收紧,大多数地区指出,大量工种和地区都出现就业空缺。

1、数据公布。

(1)经济核算。

美国一季度实际GDP 年化季环比修正值1.2%,创2016年一季度来新低;预期0.9%,初值0.7%。

点评:受益于建筑支出和公司研发支出增长,商业投资比预期表现得更好。尽管修正值要好于预期,但美国一季度GDP 仍相对疲弱,为2016年一季度以来最差,这使美国接下来几个季度的GDP表现蒙上阴影。经济学家们预测,随着就业水平增长和薪水上涨,美国二季度消费有望增长强劲,美国二季度的GDP 增长将会反弹。

(2)就业。

美国5月ADP 就业人数变动25.3万,远超预期18万。美国5月27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4.8万,预期23.8万,前值由23.4万修正为23.5万。

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13.8万,至少是去年10月以来次低水平,远不及预期的18.2万;

美国5月失业率进一步降低至4.3%,至少为2001年来最低水平,预期为4.4%,前值为4.4%。

点评:就业增长有点令人失望,但足以显示就业市场仍持续紧张。这并不能改变经济的总体状况,即经济增长超过历史趋势,美联储6月加息的概率仍然很大。

(3)领先指标。

美国5月芝加哥PMI 59.4(MNI 更正:非55.2),创2014年11月份以来新高,预期57,前值58.3。

美国5月ISM 制造业指数54.9,预期54.7,前值54.8。

美国5月ISM 制造业物价支付指数60.5,创2016年11月份以来新低,预期67,前值68.5;5月ISM 制造业新订单指数59.5,前值57.5;5月ISM 制造业就业指数53.5,前值52。

点评:领先指标显示,美国5月制造业继续扩张。

(4)制造业。

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0.7%,预期-1.5%,前值由0.9%修正为2.3%;美国4月扣除运输类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0.4%,预期0.4%,前值由0.0%修正为0.8%;美国4月 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0.0%,预期0.5%,前值0.5%。

点评:虽然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降幅小于预期,但核心资本耐用品订单(即扣除飞机的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意外零增长,且出货量下滑,表明制造业活动正在降温,并可能进一步削弱二季度经济增速大幅反弹的预期。

(5)房地产。

美国3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同比5.89%,创2014年7月来最大升幅;预期5.61%,前值5.85%;美国3月S&P/CS20座大城市季调后房价指数环比0.87%,预期0.9%,前值由0.69%修正为0.7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