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伊朗大选现任总统鲁哈尼获胜:油市一大炸弹解除警报

来源:金融界 2017-05-22 10:33: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央视新闻5月20日消息,伊朗大选尘埃落定,温和派候选人,现任总统鲁哈尼(Hassan Rouhani)获得半数以上选票,伊朗政府宣布,鲁哈尼正式获胜。预计在不久之后,鲁哈尼就将开始自己的第二个任期。

伊朗官方公布,在对几乎全部选票进行计票后,鲁哈尼得票率58.6%,主要对手莱希得票率39.8%。按照伊朗大选的规程,鲁哈尼得票率超过五成直接赢得选举,无需进行第二轮投票。

“伊核协议”为鲁哈尼赢得民意

根据央视先前的报道,身为改革派和温和保守派,现任总统鲁哈尼与国际社会达成了伊朗核问题最终解决方案,以促使美国等西方国家放松对伊朗的经济制裁。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收紧了对伊制裁措施,美伊关系趋紧。美国与伊朗关系新一轮的紧张,让伊朗温和保守派在这次选举中面临巨大压力。

但是,鲁哈尼在伊朗民间中拥有巨大的声望,据驻伊朗使馆经商参处文章,鲁哈尼指出,2015年同世界强国所签订的“伊核协议”带来的结果是,所有与“核”相关的制裁都已解除。他谈及“伊核协议”的标致就是“缩短了伊朗与国际社会的距离,铲平制裁的藩篱”。同时他强调,在第二个四年的总统任期,他将与国际社会继续“有建设性的互动”。鲁哈尼说如果领袖允许,他将着手准备解除“非核”相关领域制裁的谈判。2015年所达成的协议让鲁哈尼在国内获得了巨大的声望。

美国、沙特与伊朗间的联系

虽然此次伊朗大选的结果在市场的意料之内,但是有一件事情依然值得关注。就在伊朗大选的同一天,美国总统特朗普赴沙特阿拉伯开始其第一次外事访问,这被伊朗新闻电视台称为“反伊之旅”。

特朗普上台后始终对伊朗持敌对态度,不仅追加制裁,还同沙特和以色列构建中东联盟体系。不过,目前来看,伊朗国内经济尚未完全复苏,在战略上仍需要跟美国保持良好的沟通。此外,伊朗目前急于和沙特争夺地方领导权,而特朗普政府的首要打击目标是“伊斯兰国”。因此在军事上,双方都会保持一定的克制。据《耶路撒冷邮报》报道,美国于17日宣布维持伊核协议,这可能也预示着美伊关系的缓和。

分析认为,面对来自西部的军事压力和复杂的中东局势,伊朗很可能将战略重心向东转移。伊朗在经济上可能会同印度、日本、韩国保持一定的经贸合作,包括参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建设;在政治上可能会进一步提出加入上海合作组织,以东部力量同西部的沙特、以色列和美国相抗衡。

鲁哈尼胜选 原油市场松了一口气

德国商业银行在大选前曾发布报告表示,鲁哈尼连任意味着伊朗与世界主要大国的核武器协议可以得以继续遵守。如果莱希上台,结果就会很不一样。而且鲁哈尼胜选,伊朗会延着其逐步开放的轨迹继续走下去。在接下来的几年,来自西方的投资也会显著促进伊朗原油生产。

再者,鲁哈尼此次连任,正值欧佩克5月关键会议召开前夕。此前,沙特和俄罗斯释放信号,已经同意支持将减产协议延长九个月,至2018年3月。而伊朗由于去年刚回归国际市场,并不受此前欧佩克减产协议约束。而伊朗国家石油公司亦曾表示,正全力增产恢复产能,实现在今年年中恢复到470万桶/日的长期平均水平。

号外号外:为了答谢粉丝们长久以来的跟随和信任,近期股民老张开展免费送股和诊股活动。

请关注老张微信号:J317345

把你手中拿捏不准,把握不透的个股发过来,让老张为你把把脉。同时还可获取操盘教程《点金战法》一套,每日更有盘前三只牛股推荐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