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美股泡沫再现、地缘风险未远 黄金终于吹响反攻号角?

来源:金融界 2017-05-20 10:2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除了近期的美国内政风波外,美国证券市场泡沫初现端倪使黄金看到了下一轮牛市的曙光。而美联储的指标显示,全球地缘政治风险仍然处于高位,再为黄金投资者带来一个好消息。

随着近期美国政治风波的延续,市场对未来不确定性的担忧情绪加剧,金银等传统避险资产重新回到人们的视线,金价终于重新涨破1250美元/盎司的关口。不过除了美国的内政危机,贵金属投资网站GoldEagle的一篇文章列举了一些指标,表明未来的金价将会从其他地方得到足够的支撑。

市场泡沫初现端倪

弗里德曼曾经说过货币是中性的,但是美联储货币政策的结果却不一定如此。对于2008年金融危机,美联储的应对手段近乎极端——除了维持8年的零利率政策之外,还通过量化宽松向市场注入了大量资金,结果就是造成了一个新的泡沫。美联储和其他央行创造的流动性不加选择地流入了金融市场上表现突出的板块后,美国的证券市场是出现泡沫可能性最大的地方。

上图是家庭金融资产和可支配收入的比值,比值过高的话,说明市场上已经存在泡沫。可以看到,该比值过去两次升高,分别对应了20世纪90年代的网络泡沫和2008年前房地产泡沫。而这一次之所以称为“全面泡沫”,是因为其出现在的金融行业涉及面太广,一旦泡沫破灭,可能涉及到许多领域。

全世界央行资产都开始膨胀

事实上,除了美联储,全球其他地区的央行资产也已经膨胀了数倍。在2000年,全世界央行资产负债表规模为2.5万亿美元,到2016年已经膨胀到了21.5万亿,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4.4%。理论上来说,这应该造成每年14.4%的通胀率。但是由于资金大部分流入证券市场,并没有反映在通胀数据上,许多央行还在和低通胀作斗争。

地缘风险只是隐匿,从未消失

除此之外,著名金融博客零对冲指出,地缘政治的风险仍然不可忽视。虽然地缘危机的表现多种多样,很难进行准确的衡量,但是美联储经济学家提出了基于新闻环境的“地缘风险指数”,在过去许多地缘政治事件中经历了考验,证明其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从下图中可见,当下的地缘风险指数仍然处于百年来的高点,甚至高于越南战争。一旦地缘危机爆发,黄金价格蹿升指日可待。

黄金是一种“便宜”的商品

在选择投资品时,投资者要考虑到黄金自身的优势。虽然黄金如今1250美元/盎司左右的绝对价格不算低,但是相对于全球货币发行量来说,其价格已经变得非常“便宜”了。下图是GoldEagle提供的数据,描述的是黄金供应量和全球货币供给总量的比值,也就是以假设的全球统一货币计价的黄金价格。图中可以看出,黄金价格正处于较低水平。

而黄金的另一大优势是,由于近几年不受大型投资者欢迎,其在全球金融资产中的比重下降至上世纪80年代的十分之一。价格低且盘子小,意味着价格走势的扭转将来得十分容易。GoldEagle建议,在美国资本市场泡沫逐渐显现,且地缘政治风波未平的时候,入场投资黄金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号外号外:为了答谢粉丝们长久以来的跟随和信任,近期股民老张开展免费送股和诊股活动。

请关注老张微信号:J317345

把你手中拿捏不准,把握不透的个股发过来,让老张为你把把脉。同时还可获取操盘教程《点金战法》一套,每日更有盘前三只牛股推荐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