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三大角度剖析白银后市走势 风向似乎已悄然改变

来源:金融界 2017-05-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近一个月,白银的表现没有令交易者失望,近14%的单边下跌行情足足维持了20天,直到上周,才开始有所反弹。而本文将以三大角度带你剖析,白银后市该怎么走。

作为波动率极大的投资品种,白银一直是交易者的首选。而最近一个月,白银的表现也没有令这部分交易者失望。近14%的单边下跌行情足足维持了20天,直到上周,才开始有所反弹。那么,现在问题来了,上周的强势反弹只是昙花一现?还是白银的风向已经改变了呢?

首先,我们要从白银下跌的根源着手研究。此前,白银下跌主要因为全球避险情绪降温、数据暗示美国经济稳健、美联储坚持加息计划、白银持仓量仍较低迷等因素。不过,虽然如今市场仍未显现出极端的避险情绪,但是随着地缘政治局势暗涌,全球性安全问题不断发酵,美股维持上涨动能不足,相信资金很快就会迎来大迁徙。

再者短期来看,从COT报告可以看出,投机者仍在大量抛售白银。上周,白银的投机性仓位仍然维持逾10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下跌速度最快的纪录。不过换句话说,这就意味着,一旦这些空头获利了结,就会成为银价上涨的强大推动力。

另外,从供需角度来看,白银也存在着暴涨潜力。根据全球第四大白银生产国——智利矿业部(Chile Ministry of Mining)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智利2017年第一季度白银产量同比暴跌26%。而全球第二大白银生产国秘鲁的白银产量也较去年同期大幅下滑。在需求不断上升的背景下,供应缺口不断扩大无疑会利好银价。

最后,从数据统计来看,白银在连跌结束后,短线和中线都大概率出现较为明显的反弹走势,甚至是扭转此前的下降趋势。以过去8次连跌天数大于等于7天的例子来看,结束跌势后的7日平均涨幅达5.92%,60日平均涨幅更是高达9.72%。

而目前,从盘面上看,白银已结束了连续20日的下跌趋势,并已反弹了6天,反弹幅度为4.3%,因此以统计的数据来看,如今买入白银依然是有利可图。

号外号外:为了答谢粉丝们长久以来的跟随和信任,近期股民老张开展免费送股和诊股活动。

请关注老张微信号:J317345

把你手中拿捏不准,把握不透的个股发过来,让老张为你把把脉。同时还可获取操盘教程《点金战法》一套,每日更有盘前三只牛股推荐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